[繪本] 동글동글 바퀴圓圓的輪子--박정선

by 6/22/2017 0 comments




輪子圓滾滾

圓圓的輪子 滾啊滾
骨碌碌 骨碌碌 向前跑


路上跑的車都有輪子

有了輪子就可以咻咻咻跑很快。
彎彎曲曲的道路  到處穿梭  咻咻咻。



有了輪子好方便,輪子很有力氣

也很會做事。

到處都有輪子
有些輪子躲在看不見的地方工作
他們在哪呢?找找看吧!

這一頁有做小翻頁的效果




抽屜的滑輪



船也有輪子,飛機也有輪子

在這些輪子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可以咻咻咻跑很快的輪子啦!


2015年波隆納入圍。算是給小小孩入門的科學繪本,剛開始看圖覺得可愛,剛收到時快速翻的時候也覺得還OK,不過仔細看了文字之後覺得節奏並沒有很好,有些頁面顯得多餘。前面幾頁在說到處都有輪子,中間一段開始轉為輪子(或齒輪)的功用,有小翻頁那個跨頁說的是生活中到處有「看不見的輪子」。但下一頁又切回哪裡有輪子,最後一頁是咻咻跑很快的輪子,或許這兩頁是要和一開頭的兩頁呼應(車子有輪子&可以咻咻咻跑很快)但這樣的安排我並沒有很喜歡,不如把「交通工具有輪子&可以咻咻咻跑很快」組合的都併在一起,像是下面這樣


輪子圓滾滾

圓圓的輪子 滾啊滾
骨碌碌 骨碌碌 向前跑

有了輪子好方便,輪子很有力氣

也很會做事。

到處都有輪子
有些輪子躲在看不見的地方工作
他們在哪呢?找找看吧!

路上跑的車都有輪子

有了輪子就可以咻咻咻跑很快。
彎彎曲曲的道路  到處穿梭  咻咻咻。

船也有輪子,飛機也有輪子

在這些輪子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可以咻咻咻跑很快的輪子啦!


感覺或許會好一點。「科學的種子」同系列我之前買過一本Suzy Lee的「開門」,那本我就很喜歡了。兩本同樣把文字多的解說放在後面,也是現代科學繪本的編排潮流:不在本文塞過多文字,而是集中放在後面。


同科學繪本系列其他作品



※翻譯僅供參考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