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꼭꼭 숨바꼭질 躲貓貓 --송현주

by 6/14/2017 0 comments



看起來很時尚現代的封面,是立體壓紋喔!!
結果內容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哈哈






書名頁就開始了!

躲貓貓

眼睛不能被看到唷

鼻子也不能被看到

這屁屁太誇張了吧

不行不行,懂了嗎?
再躲一次!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十!我要開始找囉!

(接下來還真的滿難找的,哈哈)


媽媽,你知道我們家狗狗躲去哪了嗎?

躲在哪勒?


消失了嗎?(圖略)

到底跑去哪啦?

去哪裡了呢?(圖略)



哇!找到.....

不對,那是貓耶

怎麼辦,真的不見了!(圖略)

哇!好涼

咦?

嘿嘿


找到啦!




通常找找書滿適合小小孩,但這本有夠難XD 因為是找找書,所以沒什麼劇情,但整體質感不錯,畫風我也喜歡.......但........翻了幾頁之後,發現有一種熟悉感!!這不是法國的Emilie Vast嗎!!前幾天我還在批鬥臺灣出版社找人模仿岩村和朗,結果我這次選書中就有兩本疑似向國外畫家致敬的繪本(其中一本還入圍波隆納!!)

之前介紹過的《等待你的時候》 


Émilie Vast的書我收了滿多本,一開始是在波隆納看到買了幾本,後來發現日文也出了不少,就全部買下來了。是不是真的很像.......


但《躲貓貓》這本封面設計真的很棒.....而且剛剛在寫文時有一個意外的發現,我原本想把蝴蝶頁和書名頁中的一頁和最後一頁刪掉,後來才發現這裡作者也隱藏了一個伏筆,所以又把圖放回去了。仔細看一開始的這張

和小狗最後嘴裡咬的四角褲。小狗是從什麼地方開始就偷摸走這條四角褲了呢?封面中右下角也畫出小狗咬走四角褲的樣子。


還算是用心!!......所以還是把它放進團購書單中了。


btw說一下這間出版社「半月」,每本書封面上印的「半月」字樣都經過特別設計,不會都是固定的。臺灣有些出版社的LOGO都是固定,可能還會有個紅底,直接壓在封面上實在很不協調ㄟ~~


像這本封面的「半月」就是左下角藍藍的那兩個字。


實拍,字的地方是亮面的!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