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빌린 책을 돌려주러 갑니다 還書--이우연

by 6/23/2017 0 comments



書名頁


得趕快把書還給朋友



穿過了金合歡小徑


再往前走一點

就會遇到一棵大樹,在經過那棵樹的時候

烏西西 烏西西 不要發出聲音


烏西西 烏西西 嗶掄嗶掄


不能休息,得趕快通過!(圖略)


現在已經看不到那棵樹了。

不知道朋友知不知道那棵黑色的樹?


我希望她可以再陪我一下。

去問問看爸爸吧。
「爸爸,去朋友家的森林道路上」


「那裡的那棵大樹是什麼樹?」
「櫸樹!」


洞穴裡面好像有什麼

兔子和松鼠吧!樹裡又暗又深。



還活著嗎?(圖略)

那當然囉,你沒看見春天時冒出的新芽嗎?樹根很深很深呀(圖略)

幾歲了?遠遠超過一百歲了吧!


我已經穿過了樹林,現在全身發軟。

但那棵樹依舊朝氣蓬勃。


封底蝴蝶頁


還沒仔細看文字時就很喜歡這本書的圖,很有張力層次又豐富,尤其是鋪天蓋地的雲朵的和深淺寫意的森林。認真看之後跟我自己預想的差不多--描述小孩面對未知恐懼的心情。用孩童的口吻寫下直接簡短的句子,中後段加入了一些與爸爸的對話,畫面則呈現了小女孩腦中想像的畫面,有載著她逃離的白馬與白熊,也有攻擊她的不知名野獸。

最後文字說:「我已經穿過了樹林,現在全身發軟。但那棵樹依舊朝氣蓬勃。」當然囉,這棵樹已經超過百歲了,不知道小女孩還會畏懼這棵樹多久呢?(笑)


想當年我也是會害怕牆壁會跑出活屍的小孩哈哈。



※翻譯僅供參考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