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小說] 그림자 너머 影子的另一邊--이소영

by 6/23/2017 0 comments


2014年波隆納入圍。

這本書頁數很多,算是圖像小說。不過文字倒是沒那麼重要,看圖大概就可以瞭解。為了不影響讀圖,我把文字放在最後面。本篇文字由謝依玲翻譯。






































前言:日復一日的生活,讓思想越來越雜亂、膨大。就在這份空虛彷彿永遠不會消失的時候,在陰影的另一邊,似乎有聲音在呼喚我,但等待我的卻是無數狂亂的心的屏障



怎麼填補 怎麼填補 都無法滿足的時候

試試看走入最深的黑暗吧

為什麼會變得這麼模糊呢

大家都真的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嗎

大家都在做什麼?
我真正想做的事又是什麼?

咦?這是什麼?

進來吧!

要阻止他嗎? 讓他去吧

是誰在呼喚我?

這些人是誰?

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救救我!

Pink: 我來幫你吧?
你知道是誰在呼喚我嗎?
Pink: 是我在呼喚你,我是可以達成任何願望的心,和我一起前進吧
任何願望都可以嗎?

試試看一起前進吧

Pink: 等等!也讓我一起走吧!我也呼喚了你。我是敏捷快速的心
看來的確是如此。

話說你們要去哪裡呢?

我也一起去!我是堅強不會受傷的心。

到底要去哪裡呢?
Pink: 不知道該往哪裡的話,就跟著我們走吧

Pink: 我也一起去!我是沒有你就寂寞到活不下去的心
不!

這些真的是呼喚我來的心嗎?實在太沈重,我快無法移動了。還有更多嗎?

Pink: 我們是讓你對人生充滿熱情的心!

天啊!我的頭不像你們一樣有空洞,快離開我!

咦!有光線,是我在陰影中看到的光線…

啊!等 等等我!

Pink: 你要去哪!你不能離開我們!
求求你!不要丟下我!

讓我走!

Pink: 不要離開我們!
讓我走!

呼…終於又是一個人了

那些追趕我的心都沈下去了嗎?

話說…你是誰?
Pink: 你還好嗎?

是你叫我來的嗎?為什麼?
Pink: 我一直希望你能來這裡
這裡是哪裡?
Pink: 這裡是萬事萬物都以原本的姿態存在的地方。你和我…我們是曾經是一體的。

以前我們曾在同一個地方,一起遙望世界。但隨著你的思考越來越巨大,我變得越來越小。在你成長的陰影中,我的光也漸漸變得微弱。

但已經不要緊了。
因為我們終於又在這個地方相見。

我一直在尋找的原來是…

最真實的自己

要不要試著一起開始呢?

就我們兩個
Pink: 一起度過這個真實又自由的人生

在我的最深處,終於尋找到的你
Pink: 穿過無數的心,尋找到我的你
我會慢慢地培養你
Pink: 而我會逐漸變的光亮

※翻譯僅供參考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