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おもちのおふろ麻糬泡湯去--苅田澄子/植垣歩子

by 5/08/2015 0 comments





這本麻糬泡湯的作者-苅田澄子我比較不熟,但也看了他其他幾本作品,其中一本地獄拉麵店我也有買,算是走搞笑路線,麻糬泡湯這本是可愛風♪ 


繪者我就比較熟啦,因為我翻的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就是她的作品,還有另一本也很可愛的にんじん だいこん ごぼう 紅蘿蔔 白蘿蔔 牛蒡,我也有寫過介紹喔! 


好的趕快回到正題!!以下為劇情重點節錄,非全文。


蝴蝶頁,充滿了澡堂及泡澡會用到的東西。


書名頁,胖瘦兩麻糬包的像粽子一樣準備去泡湯。


到了「熱呼呼澡堂」。瘦麻和胖糬穿過門簾,踩著木屐啪他啪他的走進去。(旁邊的紅蘿蔔好好笑。)(旁邊貼的海報也很有趣,是香菇黨和魚黨候選人的競選海報)


「歡迎光臨」坐在櫃臺的是最喜歡洗澡的亮晶晶雪白蘿蔔(正在看蔬菜新聞)。「有各式各樣的湯,選喜歡的泡吧!」
「有什麼湯呢...」
他們脫下衣服,放進籃子裡。期待的打開第一道門....

這一頁有很多小細節可以觀察,像是花椰菜在電頭髮、紅蘿蔔在吹頭髮、櫻花麻糬量體重、蕃茄在幫小寶寶換尿布....牆壁上的海報也都很有趣。而且入浴料竟然都不同!蔬菜50,魚蝦貝類80,壽司100(最貴!),團子5,麵包30,豆腐20,麻糬10円。


第一個浴場是醬油足湯!所以一堆壽司在泡腳,沒有人要讓位子給兩個麻糬,他們只好往下一個浴場前進。


哇~是黃澄澄的黃豆粉沙浴,他們倆本來躺得很舒服,結果一群團子滾進來把黃豆粉都沾光了!
(黃豆粉沙浴功效:手腳冰冷、美肌、汗疹)


冷到發抖的兩人想趕快進烤箱三溫暖裡取暖,裡面塞滿了麵包。雖然裡面很擠,不過兩隻麻糬還是找到角落的位置坐下。

(大家想像一下麻糬加熱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吧!!)
突發事件好不容易解決後,兩隻麻糬來到最後的浴場。是什麼湯呢?


是火鍋湯(真的是「湯」阿)!!大家都很歡迎麻糬,瘦麻和胖糬終於可以放心悠閒的泡湯了。(這頁也好多有趣的小細節呀!)



呼~泡澡最棒了!!


書中角色的造型相當圓潤可愛,書中也很多小細節可以觀察(翻譯應該會很累 哈哈)
兩隻麻糬泡湯行波折不斷,還好最後找到適合他們的「湯」。如果有泡湯經驗的人應該看起來應該會更有趣囉。


2016/12/10《年糕去澡堂》由道聲出版
(由此連結購買我可以得到回饋金,請大家多多支持)

2017/07/05 第二集《年糕去海邊》由道聲出版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