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장수탕 선녀님 長壽湯仙女--白希那 백희나

by 5/21/2015 2 comments


這本書大概買了四五年,但一直都沒介紹,前陣子被朋友買走了,這次補書進來,趕快來介紹一下。這本書的作者是백희나(白希那),我很喜歡她的作品,風格多變,感覺每次都在挑戰自己阿!她的書在韓國也很受歡迎,尤其是白雲麵包(維京出版),本人看照片感覺也是個正妹,呵呵


之前寫過的另一篇白雲麵包姊妹作介紹:月亮雪酪

一樣目前沒中文版,喜歡的人請多轉貼分享,和出版社敲碗趕快出中文版囉!!


我們鎮上有一個.....


非常非常老的澡堂。 


在大馬路邊,有一個新蓋的spa land,有火窯三溫暖、冰房,甚至還有遊戲房呢..... 


今天媽媽還是來長壽湯(舊澡堂的名字)。媽媽說如果我可以讓她搓背而且不哭的話,就可以買一瓶養樂多給我。


其實我喜歡的是冷水池。
「你感冒的話我可不理你喔!」


噗通噗通,腳踩地狗爬式
阿撲阿撲,我是國家代表勇奪金牌
咕嚕,哇,船沈了!

然後.....



出現了一個奇怪的奶奶!


「不要害怕,我是住在那座山裡的仙女。自從我的羽衣不見了之後到現在都一直住在那邊。」

然後仙女就開始講「仙女與樵夫」這個誰都聽過的故事,我只好假裝沒聽過似的把它聽完。
(仙女與樵夫,類似中國的牛郎織女故事,完整版請見這裡


仙女老奶奶會在冷水池裡玩好多遊戲!
在瀑布底下修練、把下巴靠著臉盆腳打水、在水底憋氣!




「話說,那個到底是什麼呀?看起來好像很好喝!」
「養樂多」
「養....樂東?」
「恩....你等等喔!」

我逼著自己泡進熱水裡,憋著氣忍耐。
接著,當媽媽刷我的背時,我也忍耐著不掉眼淚。

然後媽媽再買了一瓶養樂多給我,我把這瓶養樂多送仙女奶奶。



但是那天下午,我頭開始痛,鼻水流個不停。
半夜睡到一半醒來,頭痛欲裂,口乾舌燥,全身發燙,好難過呀....

沒想到! 


 「謝謝你的養樂多!趕快好起來吧!」
 「阿....好涼」
隔天早上起來,病已經完全好了,好像昨天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謝謝你,仙女奶奶!」

最後的蝴蝶頁,這一頁很有趣阿。看來仙女奶奶真的很喜歡養樂多耶


 2017-11-01中文版《長壽湯仙女》由維京出版
(由此連結購買我可以得到回饋金,請大家多多支持)



其他백희나的作品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