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 小雜貨們:田鼠阿佛11隻小貓 Aneglina好奇猴喬治野獸國烏鴉麵包店

by 7/04/2010 0 comments





最近寫太多寫起來要人命的文章,還是來點簡單又輕鬆的吧!首先上場的是「田鼠阿佛」!!其實這是三月的時候買的。這一季日本繪本主角的新秀是「田鼠阿佛」&「烏鴉麵包店」!「Suzy's Zoo」也突然變多了!







嗨,我是個詩人。
DSCF4073.jpg 

DSCF0112.jpg 
阿佛和老鼠們。(下面是蠶豆哥哥跟古倫巴)


接下來是11隻小貓。台灣早期是由啟思出版,知名度不高阿,很難買咩~(現由道聲出版)但在日本可是定番繪本唷,連去布店都有這個圖案的布呢!(日本實在太危險了,連逛布店都會被燒到!)

影片欣賞:http://mymedia.yam.com/m/635767

11ぴきのねこ



11隻小貓的馬克杯。湊免運的時候買的,猶豫了很久,因為我家有很多馬克杯。不過朋友說每個人都有很多馬克杯,所以我就買了。
<( ̄▽ν ̄)







烏鴉麵包店。






後面那個土司造型的東西是環保袋,平常收起來的樣子就像是個土司。








這是土司造型的手帕。我家教學生(日本男性)問我:「這個可以幹嘛?」我:「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要拿來幹嘛~」(由此可知這女人買東西之前都沒有在思考。)










勉強還算有用的毛巾。




Angelina的午餐盒束口袋。(我的午餐盒是波堤獅!但我很久沒自己帶便當了)






Angelina的夢幻束口袋。




不要以為買裝午餐盒的束口袋很誇張,因為更誇張的在下面!!







午餐盒束口袋。





綁便當盒的帶子!






吃飯時的桌巾!






香蕉盒!!!(我買來之後還沒嘗試把香蕉裝進去過,而且我也不喜歡吃香蕉。雖然在日本只有香蕉比較便宜所以有時候還是不得不吃)






好啦,接下來來點正常的。野獸國的鑰匙圈。我猶豫很久沒買,但放給大家「聞香」一下。









最後補一個不是繪本雜貨但很可愛的小東西。




日本郵局的夏天版限定明信片!









今年春天跟去年冬天的。都是賣完就沒囉~我只有金魚的。

郵局網站:http://www.postacollect.com/news.html#news02




阿不用問我台灣哪裡買喔!!台灣沒在賣啦,我都在日本買的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