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 팬티를 입으면穿上內褲的話--박종진/김윤경

by 9/27/2016 0 comments


拍的照片有點暗,實際顏色可參考下面某三張不是自己拍的照片。

我們一模一樣


兩隻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
肚臍也是一個

但是,只要脫掉內褲的話



我們就不一樣囉

我是男生





長大之後當爸爸


我是女生


長大之後當媽媽

男生和女生不一樣,就像爸爸和媽媽也不一樣

可是,只要穿上內褲的話

我們一模一樣

男生和女生都一樣重要。
(沒有放全部的圖)


之前訂韓文繪本時,看到封面覺得滿可愛的,就順手下單,果真內容跟我想的一模一樣。前半段很不錯,但後半段的展開讓我眉頭一皺.....ಠ_ಠ

乍看之下媽媽化妝的頁面好像有些性別刻板印象之嫌,但對照了爸爸的頁面之後,也可以當作是兩人都會在臉上塗東西,只是爸爸是刮鬍子,媽媽是化妝;因為右邊是爸爸抱著小孩,媽媽另一頁則是哺乳,同樣都是照顧小孩的對照。

整本書從封面到內頁都用柔和的淡色系,有趣的是小男生和小女生出現的背景色。小女生配淡藍色或淺綠,小男生配粉紅色或粉橘,或許是作者特意的安排?撇開這些性別刻板印象的觀點,整體的用色和簡潔的文字描述,我都還滿喜歡的。



中文版上市了!
購買連結:《如果穿上內褲的話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