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DU MATIN AU SOIR 從早晨到夜晚 --RUOTOLO FLAVIA

by 9/05/2016 0 comments



這本書應該是這次團購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有可能是因為我喜歡柑橘類的緣故,一看到這封面就很有好感。(←應該是假的)這本書一開始看到圖檔,就被它相當簡單的線條吸引,顏色也只有藍橘兩色對比色,看起來很清爽。拿到實體書時覺得質感好到不行,外層是硬紙板裝幀,尤其是封面的藍印的真的很好看。這次團購的拍照過程中我發現我很容易被大片的深藍色吸引,因為真的很少見到這個顏色印的好看的,連日本繪本中也很少見到,但這次的繪本團購中就出現了好幾次。

廢話說太多,趕快來看內容!!每頁都只有一個單字,之中卻有巧妙的連結。(不一定按照書中的順序排列)

一個新的早晨/一朵神奇的香菇

一顆橘子/一顆星球
(星球單位是顆吧?)

一瓣橘子./一次完整的公轉

一個休息時間/一個方向

一個遊戲/一個多雲的午後

一堂課/一個發明
(這個對比真的很酷,也可以當作是input & output)

一個驚喜/一首歌

登陸/降落


以下幾張是我很喜歡的,所以拿來當壓軸(但有好幾張!)

一個練習/一段冒險
(冒險!!!有沒有覺得冒險用這圖來表示很特別呢)


失望/喜悅
(一開始以為是空盒子和信,無趣。仔細看字才發現如此驚人!
這麼簡單的圖居然能表現出複雜的情緒啊!!)

但目前信箱只會出現信用卡和水電網路帳單

一隻驢,一隻狗,一隻貓,一隻雞/一個童話故事
(有沒有!!!!看到這頁圖秒買)(但首先你要知道不來梅樂隊的故事)


訴說著一段故事...從早晨到夜晚
(這也是書中最後一頁,呼應書名。否則一開始看書名有點摸不著頭緒,
明明就是一顆橘子,看到這頁恍然大悟)

看完有沒有覺得這本書很厲害呢?同樣的元素,換個顏色換個角度就神奇的變成另外一種東西/意思。除了開頭說的整本書質感相當好之外,大家應該也覺得字體很古錐吧!!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