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五感繪本(聽看摸吃聞)-- Pepillo

by 9/12/2016 0 comments







其實這次會開法文幼幼團購,完全是為了這套書。這是我一個很喜歡的法國出版社Hélium出版的作品,這次開的團購應該大部分是這家出版。當初一看到出這套書大概半秒就決定要買(雖然買下來荷包頗傷)買來之後才發現原來之前在波隆那就買過他的貼紙字母書。



這系列的硬紙板書並沒有上亮光膜,摸起來很有質感。這種畫風坦白說其實滿常見的,內頁的圖也簡單。我那時就在想,這種圖台灣插畫家一定可以畫,但為什麼我們做不出這種書呢?或許是欠缺了製作嬰幼兒書的概念和巧思吧(還有高成本的印刷和紙XD)






繪者網站:http://www.pepillo.fr/  (都超可愛!!)





看,我姊姊穿得像小丑
我看到一隻蝴蝶在外面飛
白雪慢慢地下
我看到一隻瓢蟲有四個點

我穿上我漂亮的藍色靴子

我看見黃色的小雞


我貓咪的眼睛在夜晚發光
我選了一個像瓢蟲的紅椅子
我看見月亮在高空中閃耀
我翻著我的書,然後看書裡的圖畫



一隻瓢蟲在我手心搔癢
一頂刺刺的羊毛帽
Yuck,蝸牛黏搭搭我的棉被好柔軟

我感覺到陽光照在我皮膚上的溫暖

我輕輕的撫摸我的小貓


ouch,仙人掌好刺
涼爽的微風吹過我的臉頰
我摸了雪,好冰
玩水的時候,水花潑到我身上




我喜歡媽媽身上的味道
娃娃的味道能讓我感到安心
一坨小大便,噁,聞起來好糟
但我喜歡我的肥皂泡泡

橘子聞起來像糖,我想要吃它

我能聞出這是奶奶蛋糕的味道
空氣中帶著海的鹹味和水草的味道
一朵花的香味如此細緻
汽車的煙讓我捏著鼻子
在下過雨之後,草聞起來的味道很好





準備好囉:好吃的貝殼麵配上鹹奶油
水煮蛋滑嫩嫩, yummy
豌豆在我盤子上滾動
好吃的紅蘿蔔泥,我喜歡!

我吃了一根酸黃瓜,好刺

我喝了一杯香醇的牛奶
嘗嘗塗滿蜂蜜的吐司
你要甜甜的草莓,還是酸酸的黑醋栗
巧克力冰淇淋...好冰
一顆蘋果,熟了正好吃






我聽到外面車子發動的聲音
我敲著鋼琴的琴鍵,聽起來很好玩
Bzzz一隻蜜蜂在我身邊嗡嗡嗡
我的小狗汪汪叫
我朋友唱著生日快樂歌

我聽到雪靜靜地下

媽媽的聲音,是我熟悉的聲音
雨水敲打在我的雨傘上
鳥兒啾啾叫著:好美麗
匡啷啷 積木倒下來了


繪者也做了讓你無法只買一本的設計,
仔細看這五本之間有些圖是有關聯的哦!!


聽見汽車發動的聲音&聞到汽車的臭煙味


瓢蟲在手心中搔癢&像瓢蟲一樣紅色的椅子
看見瓢蟲背上的四個圓點


撫摸小貓的觸感&看見貓咪的眼睛在黑暗中發光

感覺雪(人)的冰涼&聽見下雪聲&看見下雪

媽媽的聲音&媽媽的味道



蝸牛噁心的黏搭搭觸感&聽到雨敲打雨傘的聲音



黃瓜刺刺(味覺)&仙人掌刺刺(觸覺)


聽到蜜蜂的聲音&吃塗滿蜂蜜的麵包

哈哈這個是我來亂的,好吃的紅蘿蔔泥跟臭大便
(不覺得其實有點像嗎?)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