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法國盧森堡公園的繪本

by 9/05/2021 0 comments

 



盧森堡不在德國,到底在哪裡?
.
.
最近突然「盧森堡在哪裡」變成關鍵熱搜字,這一年的疫苗風波,讓台灣人好像重新認識了歐洲史地。雖然盧森堡面積並不大(比新北市大一點?),但 #人均GDP是世界第一,曾一度是台灣人均GDP的兩百多倍,因此附近的國家有不少人是跨越國境來盧森堡上班。


而我們現在常聽到的「申根(Schengen)簽證」的申根,其實是盧森堡東部的一個小鎮。1985年,德法比盧荷就在這邊簽訂申根公約,也就是減少邊境往來的檢查。盧森堡跟比利時不同,官方語言有盧森堡語、法語及德語,盧森堡語一度在強勢外來語言下而式微,所以國家政策現在相當重視盧森堡語。


今天要介紹的繪本也不是盧森堡的繪本哈哈哈,因為我真的沒印象有啥盧森堡的繪本...所以來介紹法國巴黎的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這個就很多啦。盧森堡公園面積為224500平方公尺,是巴黎著名的觀光景點。雖然我去過法國(也去過盧森堡其實🌝)但實在太久遠之前而且是跟旅行團,對盧森堡公園沒任何印象,就趕快跟去巴黎如走灶跤的朋友 #繪本小旅行& 1/24 的巴黎人 求助,我只想到最直接的《盧森堡公園的一天》。




這本書描述三個屁孩在公園裡玩耍的一天。文字跟圖畫呈現的並不一定相同,這樣的反差正是這本書的樂趣。搜尋這本書前三個全部都是簡中的資訊...可能因為這本繁中版收在套書裡。作者安德魯.德翰(Andre Dahan)的作品我比較喜歡另一本《月亮,你好嗎?》,曾經我在日本給他簽過名,他太太還留他家地址給我,叫我去巴黎時找他們玩XD
以下都是朋友提供的資訊哈哈哈




第二本是《哈洛史尼普波特前所未有最好的災難》,作者是知名的翠絲‧阿雷馬娜,最後的結局場景就是在盧森堡公園。第三本 《A PARIS》和第四本《巴黎人的巴黎》 也都是由朋友提供資訊,我自己並沒有看過。



購買連結:哈洛史尼普波特前所未有最好的災難



然後是芭芭拉‧麥克林托克(Barbara McClintock)的《阿黛兒與西蒙巴黎放學記》,我很喜歡這個作者的作品,這阿黛兒和西蒙系列也是很可愛的找找看+旅遊書(雖然這種主題很多啦但我愛她的是畫風)



購買連結:阿黛兒與西蒙巴黎放學記
購買連結:阿黛兒與西蒙東方歷險記:找找看,什麼東西不見了?



登登,最後一本是《麗莎和卡斯柏:Hello Kitty在巴黎!》,厄這本很明顯是企劃出版,主要是賣周邊用的XD Hello Kitty的設計師山口裕子首次嘗試以油畫創作,讓Hello Kitty遠渡重洋,來到麗莎和卡斯柏的家鄉法國。然後就有了很~~~多周邊商品跟這本繪本。但也不意外,麗莎跟卡斯柏這個IP完全都是被日本人炒起來的,日本富士急樂園不只有麗莎和卡斯柏的房間(爆貴),還有麗莎和卡斯柏小鎮,就滿滿的周邊商品和餐廳啦。所以麗莎跟卡斯柏出國的繪本有三本,去日本、去東京就佔了兩本!!






購買連結:麗莎和卡斯柏:Hello Kitty在巴黎!






┅┄┅┄┅┄┅┄┅┄┅┄┅┄┅┄*
這次的書都不在手邊,多半是由朋友提供,以及從網路上尋找。
#時事看繪本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