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1年09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9/06/2021 0 comments



三浦太郎的《大大公主》,是《小小國王》的續集
《大大公主》我買的是英文版。上面義大利文版的真美呀~~

這是法文版


不同語言的封面設計都不同呢。

購買連結:大大公主
購買連結:小小國王








連有這本都不知道,就出了中文版。既然出了就來放一下哈哈哈

購買連結:野貓軍團吃蛋糕







大佛運動會的續集,真。和尚繪者中川學與苅田澄子再一力作。
苅田澄子感覺很擅長寫妖怪神佛或食物的故事,《年糕去澡堂》也是她的作品。

大佛是最大亮點!出頭很多


購買連結:大佛的夏日祭典
購買連結:大佛運動會







其實沒看過書的內容,但是看圖大概猜得出來。
主要是喜歡這個畫家的圖。






之前在粉絲頁上介紹的俄國書店店員幫這本書拍的形象照,這張真的最犧牲XD
看介紹

購買連結:成為一棵樹







這本如果只看封面的話我應該是不會推薦(I "DO"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翻了一下發現幾頁插圖有的還好有的還不錯,看了一下繪者才發現是之前《聖母峰》繪者豐風,比起來我更喜歡《聖母峰》那本。

這本《大堡礁》的內容就是最近這幾年的知識性繪本主流形式(非STEAM):大本+自然科學與社會人文混合的跨領域,且圖說明性大於文字的形式。


因為鱷魚決定推薦這本,鱷魚可愛



以上科普知識,以下人文知識



購買連結:大堡礁
購買連結:聖母峰








《顯微世界:微生物學之父安東尼.范.雷文霍克的故事》。也是現在世界繪本潮流之一:傳記類繪本。但除了系列之外,台灣出版社還是比較愛挑跟科學有關的人物。對,因為可以STEAM。女性的傳記繪本也有一些,但女力還是不敵STEAM啦,畢竟很少會有台灣爸媽期待自己小孩成為 Coco Chanel ,科科。

這本書我沒看過內容,單純覺得圖畫好看。這種傳記繪本本身就滿無趣了,圖畫不好看還看得下去嗎?




這張圖讓我想到葡萄牙編織藝術家Vanessa Barragão的作品


購買連結:顯微世界:微生物學之父安東尼.范.雷文霍克的故事







贊助我喝奶茶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