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19年12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12/06/2019 0 comments


翻譯作品


信實的繪本一向都很有議題(教育)性,而且灑狗血XD  這本是關於養寵物以及面對寵物死亡的歷程,而且最值得讚賞的是,主角是狗阿!!!而且是柴柴!!!身為狗派的一份子趕快來看!!當然,這是所有養寵物(或是想養寵物)的大人小孩也都適合的全方位繪本喔

但要推可愛的狗繪本,心目中不可動搖的第一名是鬥牛犬賈思登!!



超級無敵霹靂爆炸可愛!!!
一定要有一本!!而且現在博客來66折怎麼回事




購買連結:鬥牛犬賈思登


舊譯作二版上市,很可愛的橋樑書,大推薦!
還有另外一本叫做《不信你去問鯊魚》XD



議題繪本

最近議題繪本非常的多,有的我看過,有的沒看過,一併提供給大家參考。

這本我沒看過,不過看書名大家應該能知道是什麼主題。

購買連結:她有兩個爸爸









這套書之前作家林蔚昀介紹過,原文是西班牙文,已經加入購物車還好沒買XD,感謝出版社出中文版(原書有四本,中文出了三本)。


Wishlist清單截圖XD




這套書的文本其實很早之前就已完成,當時的時空背景是西班牙佛朗哥的四十多年獨裁政治結束的時候。但讓人難過的是,在快要2020的今天,世界上依舊需要這套書,也有地方無法出版這套書。

三本的繪者都不同,三種風格我也都覺得很不錯。文字雖然簡單,但專有名詞不少,對於學齡前的兒童來說應該有點難,但一定是小學必備必讀的三本書!










以下為博客來介紹

【明日之書】套書一共三冊,是專為兒童讀者編寫的公民素養圖畫書。這套書於一九七七年、一九七八年首次在西班牙出版。當時西班牙在長達四十多年獨裁政權終結之後,正往自由的方向邁進,因此需要提供年輕世代關於民主,以及過往無法談論的議題的基本介紹

  書中回溯上個世紀七○年代的重大政治、社會事件,希望能開闊年輕一輩的心智,鼓勵他們以更加寬廣的眼界去思考,但時空轉換至四十多年後的二十一世紀,不難發現這些概念仍迫切需要被普及。在幾乎未更改文字的情況之下,由畫家重新繪製插圖,【明日之書】於二○一五再度出版,在二○一六年波隆那童書展當中,獲得最高榮譽–拉加茲童書獎 (Bologna Ragazzi Award)。



之前在粉絲頁介紹過了,非常「應景」的繪本,分享次數破百,還不快來看看!


購買連結:去投票吧



之前介紹過的繪本




烏克蘭作家的作品,波隆納拉加茲獎,2015年我去波隆納的時候就買入了這本英文版。
之前也寫過這本書的介紹,介紹見此

同作者其他的作品介紹:手套 // 拔蘿蔔

購買連結:手套  //  拔蘿蔔  // 數星星的女孩 // 看見聲音 //  大開眼界





之前這系列的前兩本出版時一併介紹過了,介紹請見這裡

購買連結:妖怪遊樂園   //   妖怪美術館





絕版很久的繪本,重版再來了!!

2005年時改編動畫電影上映,那時我才發現咩仔居然是男的!!!當時我在誠品當店員,有媽媽跑來說要找這繪本,因為女兒看了電影很喜歡。我很開心的找到繪本給這位媽媽時,媽媽一臉非常嫌惡的說:這繪本也太醜了吧!!怎麼這麼醜.....

原來我在當年就已經是火星人了......(遙望地球)




詳細介紹請見

購買傳送門:雪的孩子  //  風的孩子
(現在2本75折)


購買傳送門:蝴蝶寶寶 // 樹根寶寶  //   森林公主





沒看過但喜歡繪者



沒看過但推薦的理由:喜歡秦好史郎,我有日文版

購買連結:我的第一本圖片認知書:動物1



沒看過但推薦的理由:喜歡秦好史郎,我有日文版

購買連結:我的第一本圖片認知書:動物2





沒看過但推薦的理由:
朱成梁是現代國際的繪本市場上能見度高的一位中國繪者。
我有在收他的繪本。

購買連結: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




吉竹伸介


購買連結:討厭的人都跌倒吧




台灣推坑腳步已經跟日本同步了XD

購買連結:吉竹伸介聖誕限量套組(猜猜我在比什麼+尿尿太郎)



文學經典










圖滿喜歡的,文字看過也還算通順,我自己對莎翁的名劇也不是全部看過,這本收錄了12篇。我應該會看這本書來補充自己的不足。每一頁還有角色介紹表,哈姆雷特那篇還有爸爸的鬼魂XD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