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2年05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5/06/2022 0 comments

 


繼小妖怪系列之後,我又開始另一個妖怪系列哈哈哈哈。剛開始翻譯的時候,翻了不少鱷魚的作品,之後就是妖怪,看來還滿符合我的個性(咦?)這個系列非常古老,第一集1991年就出版了。在三月進行校稿之際,我還看到日本出版社的推特推了這系列的最新作!


這個非常久遠的系列是我本人推薦給出版社,經過重重關卡終於簽下來了哈哈哈。既然是我自己推薦,當然是我很喜歡的作品,所以請大家買!爆!它!雖然是妖怪,但一點都不恐怖喔,是很溫馨的妖怪故事。字不多,翻成中文之後字變得更少(因為日文全寫平假名很佔空間)閱讀能力好的小朋友低年級也沒問題。


有圖為證,剛到日本去的時候就買了一系列來看

打開Amazon,發現我是在2007年買了第一集。至今我也讀過不少好看的故事,但「妖怪旅館」系列仍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2022年終於有中文版上市,希望臺灣的讀者也能跟我一樣喜歡這些妖怪們。

我幫這系列寫了一篇導讀,人生第一次刊登在OKAPI上!也算是一種小小解鎖啦

在異世界與人類世界的交界,有一間妖怪旅館......

購買連結:妖怪旅館,生日快樂


 原文書名有雙關,直譯叫「果醬麵包」(Jam 胖),就是007的詹姆士龐德的諧音(請用日文發音哈哈)叢書名應該就能想像故事大略走向。現在市面上很多「偵探」系列的書,但我覺得這個系列應該是最「刺激」的,大概像名偵探柯南那樣的程度吧哈哈。

裡面埋了數個支線謎團,還有身份不明的謎樣人士,劇情交織鋪陳就是要讓你...掏錢買下一集😆

購買連結:怪盜龐德偵探社1:神祕機器人大暴走


中文書名下的很好😆

購買連結:媽媽上班時也想著你

┄┅┄┅┄┅┄┅┄┅┄┅┄┅┄*
以上為本月我的翻譯作品
┄┅┄┅┄┅┄┅┄┅┄┅┄┅┄*



《亂七八糟的口袋》,畫家是澳洲人😆 坦白說這畫風如果單純在博客來上瀏覽的話我會直接PASS。好在行銷朋友寄了書給我,故事的轉折還滿有趣的。更精確的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居然猜錯了。

小袋鼠亞力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卻是個不愛乾淨的媽媽。(想說呴呴母親節檔期呴)袋鼠媽媽總是瘋狂塞一堆東西到她的袋子裡。


亞力不開心

被迫成為收納高手

最後被垃圾淹沒...

看到一半想到了這本《媽媽的裙子》

還好我聯想的方向是對的,不過《亂七八糟的口袋》的結尾處理更有趣味性,讓人會心一笑。《媽媽的裙子》則是帶有法式的率真自我(很抽象對吧科科,但這邊重點不是要介紹《媽媽的裙子》)

購買連結:亂七八糟的口袋



高畠那生的超北七繪本😆😆😆😆😆有看過他繪本的就應該知道他的繪本風格大多滿ㄎㄧㄤ,跟他老爸風格完全不同。很久之前在碩士班讀書會的時候看過就愛上然後收了一波,後來有忍住,結果某次去看展覽被下蠱又買了幾本。近年來臺灣也陸陸續續出了一些,在臺灣繪本ㄎㄧㄤ界也算頗有知名度。

這本我自己很喜歡,真的是北爛到極致欸(抱歉用這種形容詞)上日文課的時候也會帶小朋友一起看。以下是我自己的日文版,大家看圖應該就知道他在幹麻囉~~ 






結局很黑色幽默。(哈哈哈哈想到自己笑了起來)

購買連結:香蕉事件



才剛剛介紹過,請見

[繪本]《捉迷藏》繪本發表會及微型展開幕

購買連結:捉迷藏華語版 購買連結:覕相揣台語版




突然有天收到銀河文化編輯的來信,希望我幫這本《你是星塵》掛名,我說我不掛名,直接在會員日推薦比較快。包裝上跟編輯的小卡字超好看,大概是我近幾年來看過寫字最好看的(?)(完全不是重點),但中文封面書名的字體我覺得可以更好看一點(這是重點)

這本書我2015年就介紹過了,畫面漂亮,文字優美,主題也很特別唷。但還是要說一句,找我掛名不如找我翻譯(非常重要的重點),英文我也OK的啦,感恩。



2015年的介紹請見下方連結

[繪本] You are stardust你是星塵--Elin Kelsey/Soyeon Kim

購買連結:你是星塵

購買連結:最後的告別



大森裕子的貓咪圖鑑,中文書名叫《貓咪亮相了》,大森裕子很多圖鑑都沒出中文版耶。出貓咪是不是瞄準貓奴族群,私心希望出食物的阿!



購買連結:貓咪亮相了



眾所周知,我很懶得看字太多的書,除非我自己翻譯的哈哈哈。不過童話故事跟民間故事一定要看起來!!!加上這套書還有另一個特色:郵票,剛好也跟我的愛收東收西的興趣不謀而合。

據說這套書預計出版50本,首批推出3本:斯洛伐克、美國和臺灣,作者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兒童文學作家,文筆流暢,閱讀起來像小時候的書籍,那種用中文創作而不是翻譯的語感。



每本書前面都附上該國地圖,標示故事的地點。除了郵票上的故事,還有郵票自己本身的故事,橫跨多個領域,讀起來收穫很多。推薦學校圖書館收一套起來,閱讀&教學兩相宜。
早期的課綱,還要指導學生培養休閒興趣,其中一個是集郵。



三冊合購
購買連結:美國傳奇
購買連結:臺灣講古
購買連結:斯洛伐克



以下為沒看過但有興趣的


本來就對Felicita Sala的書滿有興趣,上次買了花園街10號,美麗的插畫配上世界各地的食譜,讓人大飽眼福。花園街10號的食譜是來自這棟樓不同的住戶,「剛好」這些住戶來自世界各地,所以能看到各式各樣的料理。而這本新書《花園鎮的一年:分享來自陽台、屋頂和花園的食譜》,明顯的是以時間為軸線,一樣有著多元文化,又加上了時節的當季飲食,書後還附上栽種植物指南,讓整本書的層次更為豐富。





最後一頁的淡紫色和玫瑰色天空好美


購買連結:花園鎮的一年:分享來自陽台、屋頂和花園的食譜
購買連結:花園街10號:分享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味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