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林智信版畫、陶藝大展-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by 5/19/2022 0 comments

 





連假第二天繼續來推薦台南的展覽,這個也是朋友臨時刷到的展覽,所以在最後一天回程早上殺去扭續舊扭蛋→台文館文學樂園之後,又趕去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看林智信版畫大展(這個應該沒有很觀光客了吧!!!上次貼吃的居然被說都是觀光客去的)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佔地極廣,屬於比較傳統的空間,進去會有一種陰涼感(我是說冷氣很強但光線比較暗的那種)展廳在二樓,出乎意料之大!!!好在同行朋友有廣角,不然真的無法一覽盡收眼底。




這才佔其中一半的空間


蜈蚣陣

蜈蚣陣細部

蜈蚣陣全體

用廣角鏡頭照的整個展廳

全長408公尺

版畫實體

草圖

林智信的著作,有田園之春!!!




蝴蝶頁是這套版畫的印票



突然號稱超精準AI人臉辨識系統的朋友說:「這是你送我的田園之春藝陣那本阿!!」我還沒反應過來,「是嗎?我對版畫的辨識sensor很差。」朋友說:「對啊,你看,這就是那個畫家」她指著展場中畫家的照片,原來不是靠畫風,是靠畫家本人照片

田園之春書後的介紹

現場的作者照片,這樣也能認出來,太強了吧!!!



我直到看到布馬陣才終於確定,因為這是封面圖。不知道為什麼會特地選布馬陣呢當封面呢?剛剛在放田園之春內頁跟實體畫作對照圖時,才發現繪本和實體畫作的行進方向是相反的,所以繪本上的字也是左右顛倒。


很明顯看得出來書與版畫行進方向不同,所以書上燈籠的字是左右顛倒


八音陣。其實書的行進方向有點奇怪,按照書翻的順序,應該是跟畫一樣從左往右才對




鬥春牛



三姑六婆的踩高蹺藝陣



七爺八爺



封面的布馬陣


很可惜因為當天要回臺北,所以沒有太多時間仔細欣賞。據說三樓還有影片,若是能去看展的朋友請不要錯過囉!!!

回程的路上看到FB跳出往事回顧,發現去年的那個週末我也在台南...上香科民俗文化工作坊(not 香料)正是覺得臺灣的藝陣很美,根本不輸日本的祭り ,所以想要做有關動物藝陣的繪本,就去上個工作坊學習一下,上完之後我就放棄了哈哈哈哈哈。道行太淺,還需要多多修練。

p.s.再次證明田園之春的強大,學校老師請不要報廢這套,還有線上資源可以多多活用,不要用現在隨便亂出的醜繪本,感恩



Celebrating the Matsu Festival - A Woodcut Prints by Lin Chih-Hsin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