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1年10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10/06/2021 0 comments

 



暌違半年(?),終於有自己的翻譯作品啦!!!我差點都要頭銜可能要改成「很愛買書的人+日文家教」。這本是《忍者學校: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這本是橋樑書)的前傳繪本。橋樑書不是我翻譯的,但既然是前傳,主角們一樣,當然也沒有換名字XD 本來以為是忍者搞笑的故事(臺灣翻譯忍者的故事好像都是搞笑的阿!)結果居然意外的深刻與哲學味?!1. 好好的學習和好好的玩耍,哪一個才對? 2. 被人欺負的時候該怎麼辦?3. 死掉之後會去哪裡呢?這些連大人都難以回答的大哉問,猿飛須助能夠得到解答嗎?

購買連結:《忍者學校》前傳:活著最重要的事
購買連結:忍者學校: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




照片來源:在日本的獨立繪本書店常可以看到他的原畫展






我之前在日本書店參加的現場live painting


還有和菊地知己合照喔!!(為了簽名又買一本重複的...)

他的書我幾乎都有,也是臺灣最早介紹這個作家的書,希望之後有出版社要出他的書可以找我翻譯,來跟宇宙許願一下哈哈。還有町田尚子的書也請找我,哈哈。







乍看以為是Suzy Lee(好想買她的新書),打開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秦好使郎XD
盡情揮灑顏色的畫面,看起來暢快淋漓。

購買連結:你好,我的畫


雖然我不太喜歡(?)steam,但這套還滿可愛的,運用真實照片+小插圖做解說
說明具象,學齡前的小朋友也適合看唷!

購買連結:藏在水裡的科學///藏在檸檬裡的科學///藏在蛋裡的科學



超可愛的《企鵝探險隊》系列出第五本《企鵝宅急便》了!!
之前幾個月也有介紹這個系列,就不多說啦。



 Leo Lionni的這幾本書重新出版了!!!而且還多了以前一直沒有中文版的!!
重點是可以分開零售唷~~



西班牙畫家Beatriz Martin Vidal的無字書,翻過外文版,猶豫了很久沒買(因為沒錢啦)。沒想到這種書會出中文版。喜歡這種風格的可以參考。


她的畫風比較陰暗厚重一點

購買連結:如果,鳥



以下是喜歡畫風但沒看過書的






沒看過內容,就是喜歡這個畫家Philip Giordano。我買了他超多外文書跟玩具,結果出中文版我都沒看過。但衝著畫風就是盲推啦XD

之前寫過的介紹


其他的作品

購買連結:怕冷的企鵝///挑戰暴風雨的小鳥///想看冬天的燕子







看了預覽頁面,覺得文字相當動人,原來文字《注音練習》榮獲第十四屆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首獎】。新詩對於兒童來言,可能有點跳躍又隱喻,繪者運用畫面做了文字之間的連結,也讓隱喻變得更為清晰具象。所以應該是一本大人讀好,小孩讀也好的繪本。(而且首批還送生字練習本,也太懷念。)

購買連結:注音練習





碧翠絲.阿雷馬娜的新作品,主角是一隻三歲不想上學的小蝙蝠。

購買連結:永遠都不要!




贊助我喝奶茶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