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 義大利插畫家菲利浦・佐丹諾| Philip Giordano

by 4/30/2017 0 comments



今天要來介紹這位義大利畫家Philip Giordano (網站),他的作品以及幫DJECO設計的玩具。有在關注插畫的(尤其是波隆納)應該對這位畫家的「圖」不陌生,但或許你不知道他的名字。為什麼這麼說呢?很久之前我在高雄駁二辦的波隆納插畫展(免費入場,可是都是畫質不太好的輸出)就看過這個畫家,在2014年桃園辦波隆納桃樂園桃園插畫大展(介紹)時也是用這個畫家的作品做了主視覺。

       10429256_282496071942327_8248274620254488471_n


     IMG_1523.JPG  



戶外也有大型的裝置藝術。

他不只常常入圍波隆納,也是波隆納SM新人獎第一屆得主(註:由西班牙SM出版社贊助成立,由每年入圍者中選出一位優秀有潛力的插畫家,條件必須是在35歲以下,獎金三萬美金,且於隔年由SM出版社出版一本繪本,其繪本原畫將於隔年的波隆納展覽期間展出)

在2013年日本東京都板橋區美術館的波隆納原畫展,也是由他當主視覺。


有趣的門票設計,每年門票長什麼樣子都很讓我期待。(回頭看台灣的門票....)

東京都板橋區美術館入口


2016年又入圍了!!


以上兩張為2016年入圍五張中的其中兩張,終於沒有奇怪生物了XD


他得了SM獎之後出版的作品「La princesa noche resplandeciente」,
據說是日本昔話「竹取物語」的故事,但實在看不出來到底在畫什麼阿阿









在日本看過竹取物語這本的全部原畫
唉~~在日本真的是到處都可以看到原畫阿~~


這個畫展主題是:降矢奈奈XPhilip Giordano--異鄉的繪本作家們,降矢奈奈住在斯洛伐克,先生是斯洛伐克現代非常有名的插畫家(這在我們的斯洛伐克插畫家講座中都有介紹到喔!)我是看了這個展才知道原來Philip Giordano跑到東京來住啦!!可能他創作的東西有一大部分是取材自日本(像是竹取物語、桃太郎等等)

兩人開始接觸的契機是「手から手へ展」(hand to hand),這是居住在歐洲的降矢奈奈,因為看到311大地震的慘狀,而呼籲世界各地的插畫家們一起以「從311後的世界思考我們的未來」為主題創作,並於波隆納、BIB等世界各大童書展覽以及各國巡迴展示,販賣募款所得將捐贈給相關非營利團體。

下面這個影片有他創作的縮時攝影喔!!
  
            

之前法文團購時有團購他四本認知小書







怕冷的企鵝Le pingouin qui avait froid 簡介





在首張照片中可以看到我買了這本書:Philip Giordano AFFICHE,這是一本作品集,是2017年我從波隆納買回來的。今年實在是沒什麼書可以買,看我連作品集都買了...不過本來就滿喜歡他的作品,所以沒考慮就下手了。

但其實我回來才認真研究了一下這本作品集,發現這是2016年在義大利北部的一個城市Cremona中的大型公共藝術展,把原本放置廣告或是電子看板的地方都拿來展示當年年度畫家的作品,整個作品牆綿延20公里,也就是說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美術館!網頁上還google map標出作品所在地。(介紹:有歷年的畫家




其他的內頁有









這些都是Philip Giordano跟其他單位合作的(商業)設計



目前台灣唯一一本他的中文作品,但已絕版。
我覺得這本沒很可愛....





桌遊本來想併在同一篇,但是太長了!!先寫到這,桌遊另開一篇囉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