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1年01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1/06/2021 0 comments

 


噹噹噹,我終於翻到宮西達也的書啦!上面兩本中《廚房用具大作戰》是我翻譯的,另一本我有寫推薦文,大家可以自行估狗觀看。這邊想要聊聊關於《廚房用具大作戰》這本書的翻譯幕後花絮(?)


這本書的書名原文叫做「ほうちょうさん ききいっぱつ」,意思是「菜刀,千鈞一髮!」但其實看完並不覺得菜刀有陷入什麼險境啊哈哈,所以這本我覺得中文書名改的還不錯,滿貼切的。之前介紹過有以鍋子為主角的橋樑書,這本《廚房用具大作戰》與《早安!美音女士》頗為類似,都是以廚房用品擬人化與主人的互動為主題,不過美音女士有現身,但在《廚房用具大作戰》中的媽媽並沒有露出真面目。而美音女士這本單純是可愛的幻想故事,《廚房用具大作戰》則加入了一點現代便利生活的反思。

泡麵真的好好吃嗚嗚嗚,上次趁要買給日本朋友的機會,我也順便大買一番。


這本書稍微有點可惜的是,書中這些道具的講話的語氣很像在演時代劇,稱呼媽媽為「母親大人」,結尾還會用ござる(古語),或是泡麵「殿」,砧板我翻成砧板大哥,但其實原文裡是「師父」,後來覺得用這些詞台灣的小朋友可能不能get the point,翻起來也不是很順,所以就全部改掉了。原本是還滿有古風的啦(雖然有現代的泡麵)


購買連結:廚房用具大作戰

購買連結:神奇咒語咕哩咚



版畫家洪福田 十二生肖繪本最美典藏禮盒【博客來獨家桃符版】:內含臺文原創繪本《十二生肖之歌》(附臺語朗讀QRcode與國語文語譯)+版畫手作感十二生肖明信片組+龜鶴勤學迎新知 限定精美海報+獨家加贈春聯組

因為明信片所以做了一本書?!

豐富禮物書組(我怎麼可以擺得這麼歪...)

先來看看贈品

博客來獨家贈品:福到,春到,福祿壽三仙到
那個福上的人就是作家本人洪福田

仔細看這十二張,我去年有收到老鼠的賀年卡,但搬家時不知道收到哪去嗚嗚。據說這本書,就是因為這套明信片而產生的!!!聽說因為很多人想要,所以乾脆出一本書,把這12張明信片當贈品!!

關於創作源由,可以看作家本人的說法

還有一張2021的月曆!



本書以台語創作,用台語念有押韻。後面也有國語轉譯,還可以掃QRCODE聽專家台語朗讀

超澎湃的禮物書組,非常適合收藏送禮
打75折才660!!

購買連結:十二生肖繪本最美典藏禮盒




以下看過外文沒看過中文版的



這系列我在2018年就介紹過,還得到畫家Anke Weckmann本人留言!!




把生硬的傳記畫得這麼粉嫩可愛是不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哈哈


中文版一口氣出版了六本,包含:瑪里.居禮、芙烈達、達爾文、艾爾哈特、曼得拉、達文西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瑪里.居禮這本啦~





碧翠絲.阿雷馬娜的書,喜歡她的讀者不可錯過。
我一直以為早就有中文版,到底是哪來的幻覺XD
(最近經常有這種幻覺)

購買連結:那些消失的事





我喜歡的義大利繪者Philip Giordano,小光點這波一口氣出了三本。我的是法文版


目前在我家牆壁的架子上。但其實我不確定故事內容是什麼哈哈哈哈




購買連結:怕冷的企鵝


其他兩本

購買連結:想看冬天的燕子


購買連結:挑戰暴風雨的小鳥


關於Philip Giordano,我之前寫過不少介紹



作者是我很喜歡的知名兒童繪本作家大衛卡利,這本書名讓狗派的我差點買下去,結果最後被反轉?!所以後來沒買哈哈哈。但故事內容我是喜歡的,圖裡也有文字沒有提到的事情哦

購買連結:一隻偉大的狗



安晝安子的書我一直都滿喜歡的,因為我外表看似歐巴桑,少女心異於常人。這本其實我之前審過書,如果出版社簽到的話我就可以當譯者了。但還是沒搶到版權嗚嗚嗚嗚。總之喜歡這個作者之前作品的人,這個新系列也推薦啦(雖然內容大同小異,就是裁縫、烹飪、香草,這次換成寶石,這幾個主題都很女生欸!)

購買連結:月之丘魔法寶石店01:魔女波兒與幸運寶石




這本英文版2018年就出版了,當時因為圖很好看,所以一度猶豫要不要買。但是因為字太多了,覺得看不懂而作罷。算是近期出版的有插圖科普書中特別賞心悅目的一本。不過內容好不好理解我就不得而知囉



購買連結:化學元素偵察隊:搜索觀察實驗118個元素大發現





看到這幾本我真的嚇了一大跳!因為我這次會員日本來打算要買圓圓國王那本日文版,沒想到居然也出了中文!?這幾本書是因為去年這個科學月刊繪本出版50週年紀念復刻,《圓圓國王》這本當初是1971年出版。我現在開始猶豫到底要買日文版還是中文,日文一本可以買中文三本耶!!這幾本的作繪者都很有名,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了吧!

購買連結:典藏科學之友50周年特選繪本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