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0年08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8/05/2020 0 comments



今年度少數的翻譯作品之一,低年級的橋樑書,之前已經出過兩本《深夜的放屁大賽》、《深夜的打噴嚏大賽》,這是最後一本《深夜的打呼大賽》。大家看過前兩本了嗎?動物園的保育員阿原,這次又在偷聽動物們想要舉辦什麼比賽了。這次狀況不太一樣,動物們遲遲無法決定要辦什麼比賽,每隻動物表達意見時,又順便許願(抱怨)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或是服務,在旁邊偷聽的阿原,一一完成了動物們的心願。但按照慣例,過勞的阿原又昏倒啦!!看來動物園的保育員真不好當。內心感到愧疚們的動物最後決定怎麼做呢?


購書連結:深夜的打噴嚏大賽

購書連結:深夜的放屁大賽

購書連結:深夜的打呼大賽





這本書算是我看著他長大(喂)沒啦,其實是作者從有故事構想就開始跟我討論,中間畫草圖跟彩稿時我們也討論了幾次。這本書的畫風很特別,看起來很像版畫,又像是黑色蠟筆的刮畫。不管是什麼,以朋友的觀點來說真的是樂見其成。

台灣出版市場還是不能接受「不太可愛」的畫風,外國畫家勉強還可以,但本土作家要脫離這種可愛風真的非常不容易。攤開作者過去的作品,可以看出他都走安全牌的可愛畫風,這次算是踏出一步新格局。主題也延續了上一本《一起去動物園》,捨棄內心幻想小確幸故事,而是走社會關懷的路線。童書市場上動物保護主題雖然已有不少作品,但是以水族館這個圈養海洋生物(或是說動物園飼養野生動物)是否「人道」這個角度切入的並不多。

而這本書很出色的一點是,敘事文字的雙關性。文字到底是誰的心聲呢?值得細細品味,剩下的解說看其他人寫的導讀吧哈哈哈。






這個構圖不錯。我覺得台灣原創作品構圖都還是很保守,
希望構圖可以再更有張力一點。這本書的張力還是稍缺呀~




購書連結:一個像海的地方




Sophie Blackall的作品,我在2016年就寫過介紹了,這本書還因為書中的黑奴而引起了不小爭議,但這無損我對這本書的喜愛。同繪者另一本作品遇見維尼也在中文版出版前就介紹過了,怎麼都沒人要找我翻譯勒,英文我也可以翻阿哈哈哈

想看完整介紹文章以及延伸的爭議討論請移至下面的連結觀賞

[繪本] 甜點,好滋味A Fine Dessert

[繪本] 遇見維尼 Finding Winnie

購買連結:甜點,好滋味

購買連結:遇見維尼



這次繪本比較少,文字書比較多。




小麥田這次推出了一套兩本中國神話。我對這種題材本來就很有興趣,可是改寫的方式我不一定喜歡。這套我稍微翻了一下,雖然沒全部看完但覺得還不錯,而且插圖是九子畫的哈哈哈。一套還附贈神明貼紙唷!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購書連結:給孩子的中國神話故事



最近復古風潮再現,越來越多經典作品重新出版。有的是請台灣繪者重新繪製封面換裝上市,有的則是引進國外畫家插畫的作品。最近增加最多的應該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默默的這兩本也出了。繪者是澳洲得過安徒生大獎的老牌畫家羅伯英潘,早期我還滿認真收他的書,是說現在是不是沒啥人認識他?

 早期的作品多半是格林出版,我也不知道原來羅伯(一直打成蘿蔔)有這兩本作品。文字內容我還沒仔細看,先給大家看看圖,對這兩本經典作品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兩本哦!






購買連結:柳林風聲

購買連結:森林王子





Higuchi Yuko的新作品《小情書》,這是圖文書,至於圖文書跟繪本的差別,以下省略三千字。總之不是給小孩子看的,比較適合大人收藏哦!!


除了精裝書盒之外,還有兩張美麗的貼紙。


看到封面就想到了法國有點另類的插畫家艾曼紐‧伍達赫 Emmanuelle Houdart,她的風格豔麗帶點詭異。以下為毫無意義的擺拍。





終於進入真正的內頁

內頁的樣子,我是把四個跨頁拼在一起唷!!
四頁是一個小回合,邊框的顏色也不一樣。



Higuchi Yuko很少畫人,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她畫人。
像是下面這一本。


這本我寫過介紹


購買連結:小情書







這本就純個人私心,就是很喜歡這系列啦哈哈哈哈,又出新書了。
日文版封面比較好看,所以放日文的。

購買連結:什麼都行魔女商店26:白雪禮服的魔力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