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旅行與繪本--澎湖篇

by 8/13/2020 0 comments


近年來也陸續去了澎湖好幾次,前幾次都是工作,出版社帶著作家小林豐到處跑,我也有幸跟著參觀了很多地方。眾所皆知,大約從2000年後政府機關就很愛做繪本,尤其是各地文化局,澎湖一開始是素人參加比賽後得獎出版,之後則與出版社合作發行。
弄了一些澎湖和相關繪本的照片,有的不是那個景點只是剛好有點搭(我現在還沒去過七美看雙心石滬)有的只是內容相關,就放在一起。有點可惜沒拍到釣小管的船,我覺得那個燈泡很漂亮!!
雖然這次去的景點我都去過了,不過還有個意外的收穫。其實我阿公是澎湖人,渡海來高雄。我媽說他們那幾條街附近住的都是澎湖吉貝人,所以我們常去的太子爺廟裡有一條船,就是象徵當年渡海來台的先民,從小拜到大到現在才知道。
btw這些繪本有些我沒看過,只是單純拿來搭配用喔(眨眼



照片在南寮拍的,但繪本是望安的花宅

剪黏藝術

摩西分海


天人菊


在南寮拍到的24節氣牆。雞母狗是冬至時吃的唷!右下角是之前到澎湖當口譯的時候拍到的。

補充:冬至祭拜祖先照說應殺豬宰羊,但早期澎湖生活非常艱辛,只好用石磨將蓬萊米磨成漿,再揉製成糰,捏成牛、羊、豬、魚、雞、鴨的造型代替三牲,同時也祈望來年六畜興旺,五穀豐收。

嗚嗚沒拍到真的小管船


西嶼砲台

西嶼的漁翁島燈塔,繪本(基隆的和平島燈塔)跟澎湖無關只是剛好是燈塔

篤行十村
篤行十村



[繪本] 我在篤行十村的日子&砲臺歷險記/聯經

後面幾張是篤行十村和西嶼砲臺,可以點上面的連結觀看。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