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閱讀 幸福百分百X鐵道旅行

by 9/03/2010 0 comments


http://100happines.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找資料時意外發現這個:『選擇你的讀物:倫敦地鐵免費借書活動』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活動的idea來源呢(2011.6.26 update)


http://isbn.ncl.edu.tw/NCL_ISBNNet/C00_index.php?PHPSESSID=6dg1j3c9j8k9o7u4o69t343bk3&Pfile=1811&KeepThis=true&TB_iframe=true&width=900&height=650


b0108.gif


  這個活動已經辦了一陣子,但是好像沒有引起太多注意,可能是宣傳不夠,也有可能是借還書地點太過隱密難尋。所以這次環島之旅我決定我一定要參加這個活動!


   不過真的參加之後才發現真的很不方便,我這次是用TR PASS坐台鐵環島,也因為時間很趕,所以常常找不到憲兵服務隊在哪(通常越大站越難找)!屏東跟台東很好找但是卻沒有借還書的點在台中車站問了站員憲兵服務隊在哪,站員問我要幹嘛,我跟他說我要借書,他說沒有啦,只有MOS漢堡前面有智慧圖書館。所以連車站的人員都不知道了,可見宣傳不足,整個車站也都沒有任何宣傳海報,真的很可惜。


DSCF4740.jpg


這是台中憲兵服務隊外面的海報。


DSCF4741.JPG


   大約四格的書。書沒有很多。我看了一下協辦的出版單位,有不少兒童出版社,所以有不少童書。對我來講很棒,因為我最主要的目的也是童書,不過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好借的吧!朋友借了一本探討台灣卡拉OK文化的理論書,我看一般人應該也啃不動


DSCF4743.JPG


這是我借的書,總共有四本,本來想借更多的,但是覺得好重所以放棄。但這幾本都還好。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小兵的書,「邪小刀的綠色眼淚」,是個結合傳統布袋戲沒落及科幻的小說,題材頗新穎,但結尾感覺不太夠力,看完就覺得只是個故事,並沒有太深的省思。我還是比較喜歡李潼寫的「龍園的故事」。另外,我覺得台灣童書出版社只要哪個作家紅了就會一直出他的書,有的時候讓人感覺不到出版社仔細選書把關的用心。


 


  DSCF4742.JPG    


書封面上黏的活動宣傳單。裡面有至少四個童書出版社。


 


   另外要抱怨的一點是,雖然台中的憲兵很熱心地協助我們借書,也大方地讓我們拍書櫃,但是卻跟我們講錯一個訊息。因為我們是從台中直接坐車到屏東,但屏東並不在上面的借還書點上。所以我問了服務台的憲兵,他說高鐵跟台鐵有憲兵服務隊的地方都可以。所以我們就放心地借了。不過到了車上還是不放心打去主辦單位一問,果真屏東是沒有的;我們原本可以直達屏東,卻因為要還書所以只好在高雄下車還書,再轉區間車到屏東。中間浪費了快一小時。


   而且高雄的憲兵服務隊的人不讓我們拍照虧我還是在地高雄人耶!!只是拍個書櫃而已,幹嘛這麼小氣!我不懂不能拍照的點到底在哪。本來想給大家看看每個地方的書的內容,不過要拖著大行李找憲兵服務隊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最後,還是要請大家多多支持本活動啦~我覺得這個活動的構想很棒,讓人可以打發漫長的車程,而不是只能看一些沒營養的水果日報度過。當然因為有很多童書所以我很開心,哈哈哈。


  不過還是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囉~至少要多多宣傳阿,在車站裡也可以放些宣傳單或是海報,要不然沒人知道&利用真的很可惜。


 b0108.gif


 


DSCF4704.JPG


最後補一張台中火車站的智慧圖書館。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