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2年11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11/06/2022 0 comments


首先是我的翻譯作品,沒什麼文字,但貓的畫面太有張力!!! 




好想買畫冊跟看原畫展喔,嗚嗚嗚

購買連結:貓爪之夜


用貓咪的冒險故事玩加減法

貓咪從冒險旅程回來後的家裡

購書連結:探險貓玩數學

跟上面那一本是同個系列,我猜這些貓應該都是作者自己養的貓,每隻貓都還有個性描述。這本書是互動式繪本,就是像《小黃點》那樣的啦。

購買連結:搗蛋貓過聖誕

我這個月連續三本翻譯作品都是貓喔哈哈哈




介紹故宮文物的繪本,主角是牛不是貓,作者不是我,但我是背後藏鏡人😎
簡單說是個尋找自我 / 肯定自我的故事。之後會再另外撰文介紹。

購買連結:不喝酒的犧尊



因為繪者是我喜歡的Monica Barengo,所以請出版社寄公關書給我。類似的劇情其實不少,這一個月我就看到兩本,所以故事走向滿好猜的,女巫是真的壞嗎?還是只是寂寞?最後一頁留的伏筆讓我有些驚喜。整體而言,文和圖都相當不錯。

故事第一頁的森林就讓我聯想到Joanna Concejo的小紅帽。

Joanna Concejo版的小紅帽,是不是有點像?這本書的介紹可以點下面的連結

[繪本] Le Petit Chaperon rouge小紅帽--Joanna Concejo尤安娜.康哲友


女巫把從別人那兒搶來的幸福綁在頭髮上。

購買連結:獵幸福的女巫




之前在粉絲頁有介紹過,另外出版社有找我寫一篇介紹文,文章請見

雨下不停好無聊?森洋子《雨天的冒險》看見平凡日子裡的特別色彩



被下雨天困在家裡的小雅,找各種方法排遣無聊。

森洋子出生於1959年,她常以1960年代的東京為背景創作繪本,從《雨天的冒險》來看,家中的擺設的確相當復古,沒有太多現代的電器,房子與左鄰右舍都是傳統的木造日式建築。或許這些故事都是來自她本人的兒時回憶與成長經驗,才能不分時代地引起小讀者的共鳴。

購買連結:雨天的冒險



之前在粉絲頁介紹過,詳情請點

[繪本] 她:薇薇安・邁爾-- 辛西雅・吉力亞諾 / Cinzia Ghigliano


以薇薇安的相機做第一人稱,側寫薇薇安・邁爾的故事。



購買連結:她:薇薇安・邁爾

連續三本大地色系,難道我有這個偏好?




湯米溫格爾的經典代表作之一,之前在套書裡出現過,現在以單行本上市。從泰迪熊奧圖的視角,描繪猶太男孩和德國男孩之間,橫跨戰爭,歷經五十年的過程。網頁上有兩篇導讀文,我就不多說了(其實是懶得講XD)

購買連結:我是泰迪熊奧圖


文圖都由兒童文學界大前輩操刀的台語童謠繪本《月光光 踅夜市》+《菜瓜開花》+《山嘛驚寒》,必須收藏。還附贈很多小東西。

購買連結:咱的囡仔歌兒歌繪本套書



40週年紀念版,送明信片月曆&有作者簽名,還沒買的人可以考慮。

購買連結:岩村和朗森林裡的小松鼠:出版40周年紀念珍藏版



以下為都沒看過中文版但看過原文或看過系列前作



很早很早很早以前的桑達克小套書,我想愛繪本的人應該都早已收藏英文版。看了一下譯者,是郝廣才本人,如果想買中文版的話可以先看過一遍再決定。

這套小書和《The Sign on Rosie's Door》在1975年被改編為音樂劇Really Rosie,由桑達克作詞,Carole King作曲 ,在CBS電視台播出半小時動畫電視特別節目。後來再改編成舞台劇,於1980年及2017年在外百老匯上演。

專輯封面

可愛的 Chicken Soup with Rice動畫歌曲影片,1975年的阿!

購買連結:果殼圖書館


補充:繪本之友強大的記憶庫跳出「你之前去國語日報書店有這一本中文翻譯!!」還幫我找到連結,我完全不記得...

[書店] 國語日報書店reopen

購買連結:雖然我的頭髮亂七八糟





購買連結:麵包小偷3:搞破壞的法國棍子麵包
購買連結:麵包小偷全套(1~3冊)



就是我之前翻過的系列,後面出版社換譯者就沒追了。不過應該路線都一樣。

購買連結:運動場的小妖怪1
購買連結:運動場的小妖怪2:撐竿彈簧棒
購買連結:運動場的小妖怪1+2限定套書(加贈小妖怪多功能墊板)


收到書了,但還來不及看。前幾集很有趣,所以就先來推薦啦!!!東南亞傳說是台灣比較少見的,但東南亞美食不少,我自己也超愛東南亞美食,也收集了不少食物郵票唷!!分享一下我收集的其中一部份。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