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1年03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3/06/2021 0 comments

 





町田尚子的貓真的太可愛,所以無腦推薦。






自從某年在波隆納畫展上看到小輪瀨護安的圖之後,就會特別關注他的書籍。他畫的主題都是跟交通工具,或是和「工作的人」有關。這本我有日文版,我很喜歡日本人畫交通工具的細節跟不同的角度,台灣好像很少有人以交通工具當主題的繪本?

我拍了幾張照片,大家可以看看不同角度的直昇機






日本版裡的附錄






關於寵物販賣的罕見議題,昨天特別寫了一篇介紹。
詳情請見



這本書我的是原文版,很喜歡這個繪者的《綠》,可以看得很清楚油畫的筆觸。雖然這本書的圖像看起來並不精細,但筆觸和色調是我推薦這本書的理由。



同名繪者其他的中文版作品(但我都貼外文封面哈哈哈)









中國的作品,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首獎作品。繪者另一本作品《安的種子》也得了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優秀兒童圖畫書獎。這本的故事內容走標準公式路線,所謂的標準公式就是你看兩頁就能猜得出接下來的情節。雖然沒有太多驚喜,但整體來說四平八穩,配上溫暖童趣的畫風,值得一看。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