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0年04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4/06/2020 0 comments



哈哈,沒想到野貓軍團的英文學習繪本也出版了!!



喜歡野貓的可以收一下啦!




之前是遠流出版,叫《黑兔與白兔》現在換出版社重出。
我非常喜歡這個繪者,有在收他的書。
這是一本會閃瞎人的繪本,我學弟學妹結婚時還在台上朗讀它!!SO SWEET









哈哈這本書我當初為了辦展而買,會推薦這本是因為真的滿瞎XD 其實這是一本很恐怖的繪本(根本伊藤潤二),但恐怖到我覺得有點瞎,所以來推薦一下。我當初講這個故事的時候嚇壞了好多人,剛剛看到這本中文版,馬上傳給當初被我嚇的人,果真餘悸猶存。(講故事時請把主角的名字換成聽眾的名字)

挑食的龍太,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突然有一天,出現了一個小龍太說:「我可以幫你吃喔!」隨著小龍太越吃越多,他的體型也越來越大......呵呵呵呵有沒有恐怖片的FU




這本是當初小步Biblio辦的一個展覽【恐嚇兒童兩百年:我們是怎麼被嚇大的】其中一本書。那時候還辦了其他超有趣的活動,像是披頭散髮彼得的音樂會。兩百多年過去了,時至今日,我們還是一直在恐嚇小孩啊。

上次介紹的《怪老頭來了》,也是這個展覽中出現的書。











之前翻譯過《好吃的衣服店》,這是同作者的作品。主角換成兩顆死對頭馬鈴薯,不過他們的夢想都是被做成咖哩飯(什麼鬼),總之,就是可愛好笑有點ㄎ一ㄤ的食物繪本!而繪者剛好也是我喜歡的北村裕花,她有一本中文版《飯糰忍者》,她的作品滿多也是跟食物有關。我之前寫過《飯糰忍者》續集《飯糰忍者之海濱大作戰》的介紹,可點下方連結觀賞。



作者其他的繪本:


繪者其他繪本:




《我的乳牙好朋友》,中文版顏色跟日本好像不太一樣。日本是可愛的粉紅色。
作者是《寶寶這種生物》(日文書名叫一歲半)的Minchi,畫風非常溫柔可愛,跟她畫的主題非常搭。那我會注意到這本,當然也是因為我妹的關係,所以我會收牙齒的繪本。



日本還特別為了乳牙這本製作一個網站:

還出了周邊!!

之前差點買了這個...

LINE貼圖

在牙科診所辦原畫展,也太酷了吧!!應該拿去我妹的診所宣傳一下哈哈

亂入矯正名醫我妹:Dr.SuSu-矯正專科蘇懿瑄醫師




作者其他作品:寶寶這種生物 // 都是我的寶物!

⁎ ⁑❈ ❉ ❊ ❋ ✻ ✼❈ ❉ ❊ ❋ ✻ ✼
以下為看過作者其他作品,
但該本新書尚未看過的推薦
⁎ ⁑❈ ❉ ❊ ❋ ✻ ✼❈ ❉ ❊ ❋ ✻ ✼


我滿喜歡小小人兒來幫忙系列,但只看過前面幾本,我想應該差不多哈哈。
喜歡這系列的人可以入手!









身為狗派的是不是要特別HIGHLIGHT一下狗狗的繪本XD ,本書作者來自芬蘭,是去年剛介紹過的《千千萬萬個聖誕老公公》,同時也是很久很久以前出版的《絲薇的秘密筆友》的作者(但中文譯名不同》。滿喜歡這種略帶隨性,色調又清爽明亮的畫風。近代北歐的繪本作家其實我喜歡的並沒有很多,明明設計很強,但繪本感覺都.....這算是少數我會特別關注的北歐作者之一囉!







OPENBOOK專訪文章




邁亞拉生於1974年,2003年起從事插畫至今,筆下圖畫線條簡單,色彩繽紛,呈現揮灑的自由感。她和多位作家合作出版過近20部繪本,作品翻譯至多國、屢獲國際大獎。但直到2019年,她才推出第一本自己寫作、繪圖的《奔跑吧,蘿絲!》,並以本書第二度獲得芬蘭童書插畫最高榮譽魯道夫.科沃獎(Rudolf Koivu Prize)、入圍北歐理事會兒童和青少年文學獎(The Nordic Council Children and Young People’s Literature Prize)、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等獎項,2020年她更連續第三年入圍林格倫紀念獎(ALMA)。

作者其他繪本:








安野光雅寫的隨筆集,喜歡安野光雅的人不能錯過!!

以下特色轉載自博客來網頁

★世界級兒童文學作家、安徒生獎、紫綬勳章得主,安藤忠雄為他打造美術館、《旅之繪本》、《奇妙國》等百部繪本作者安野光雅「主動學習」、「獨立思考」的五十年創作之道
★收錄七幅重要繪本作品跨頁圖、第一部繪本《奇妙國》創作緣起
★全球獨家附贈:「安野光雅繪本彩圖」全彩書衣海報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