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Des fruits et des couleurs à sentir(Fruits and colors to feel)--Chirzad Julie&Delhoste Marie

by 6/03/2015 0 comments





關鍵字:水果、顏色、翻翻書(flap book)、觸摸、味道

其實本來是要訂這作者另外一本森林的書,但那本好像缺貨,所以就改成這本水果和顏色的書。當初只看到書名的水果和顏色,也覺得這配色排版不錯就買了。沒想到收到之後才發現大有玄機!!

打開看才知道每一頁都有一個可以翻的小機關,上面還挖洞可以讓你摸,然後你手上就會有水果的味道!!下面會有一段文字描述,線索就是文字+味道,讓你猜猜看這是什麼水果。

(抱歉照片實在拍很糟,反光又模糊)

圖100%+文字90%亂譯版

紅色的水果
摩擦看看,我是誰?(翻頁上的文字)
我是沒有果核的紅色水果,通常人們會在夏天吃我。猜猜我是誰?




黃色的水果 
我有種子,雖然我酸酸的,但會被拿來做成好吃的水果塔或冰沙。猜猜我是誰!


橘色的水果
我又甜又酸,也有種子。大家會喝我做的果汁,猜猜我是誰?


綠色的水果
我可能也是紅色或是黃色。人們喜歡我美味多汁,猜猜我是誰?


 紫色或黑色的水果
我有種子而且容易沾染。大家常把我做成冰淇淋、糖漿和果醬,猜猜我是誰?


咖啡色的水果
我外面是咖啡色裡面是白色。通常我被用來做冰淇淋和優格口味,猜猜我是誰?

水果-蔬菜(左)
這些是水果但是被當成蔬菜使用(真的假的?!)

外國水果(右)
這些水果生長在溫暖的國家。

我有一層硬果皮,有一撮葉子在我頭上。我清涼解渴,猜猜我是誰?



水果們不太一樣(左)

水果們生長的樣子(右)


不要問我這摸多久就沒味道,我也不知。而且我也不打算一直摸摸到讓他沒味道阿!!這次介紹完之後就打算封起來了,哈哈。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