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世界最美的教科書展+金點新秀設計獎

by 8/15/2018 0 comments



之前佈展的時候就很想去,但每天累到不行。終於在某一天早起坐計程車衝去展場受訪之後,有時間可以去逛逛。


進去之前要先寄放飲料,然後用酒精洗手。


很特別的防災教育手冊

其中我覺得臺灣最欠缺的是「書寫」,也就是書法+鋼筆字
之前去日本國小上課時常常都會看到後面的布告欄貼滿小朋友的毛筆作品,
反倒是臺灣現在整個沒落了,有種不勝唏噓之感。
現在生字練習本的格子也越來越少,想當年.....
只能說現代人錯字率超高,尤其是網路時代文章更是常常錯字一堆
讓人無法忍受。

日本的NDS也有練筆的小遊戲



還有教你刻印章?!

四年級學的漢字

寫信+信封的格式!我覺得這個也很重要!!



很多繪本插畫家參與課本製作

立本倫子

這是100%orange!

臺灣也滿有名的繪本作家高畠純

臺灣也滿有名的繪本作家高畠純

明顯是國外畫家的插圖

是說日本都會清楚標示有哪些插畫家參與製作,不知道臺灣的教科書有沒有?



很特別的展覽,也滿推薦大家去看看的。

對我來說,還算是研究領域範圍之一,加上又是我很熟悉的日本,之前也看過不少,沒有太多驚奇感。而說到美麗的教課書阿,我還是覺得東歐的(共產時期)教科書最美了!!

匈牙利的國語課本,一年級用。字爆炸多!!
左邊那本1962年出版,到現在已經超級多刷了,可是內容幾乎沒什麼變。
之前在匈牙利問說:你們為什麼都不換課本內容?
對方很驚訝的回說:這些內容超棒的!為什麼要換?!








以下是羅馬尼亞的數學課本





 不知道這個展覽會不會陸續推出其他國家的呢?
期待一下囉!

同一張票可以看對面的另一個展金點新秀設計獎,相當划算。
只是票可以設計一下嗎....弄個手環滿沒誠意的
我覺得這個展場更吸引我,只是當時體力透支,繞了一圈就走了,有點可惜。

展覽以4大議題及2個評審特別賞作為選件標準,分別為「永續發展、社會實踐、文化連結、市場潛力」及「怦然心動、世代主張」,經評審團兩階段評選,選出最終的參展作品。

之前在粉絲頁介紹過的電子花車立體書
超期待可以商品化


         

包裝設計類:「直白水產」

這個滿想要的!





上山打獵--太魯閣族桌遊


          


世界最美的教科書展覽資訊
時間│2018/06/15-10/03,09:30~17:30(週一休館)
地點│台灣設計館06展區(松山文創園區內)
票價│全票80元、學生與團體票60元
新新:2018金點新秀設計展
時間:2018/6/5 – 9/30
地點:台灣設計館05展區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