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Ca pousse comment ?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呀?--Gerda Muller/水滴文化

by 6/03/2015 0 comments

這本繪本於2015/4月出中文版。看封面就很吸引我,因為我特別偏好植物的繪本。加上這個作者的畫風我很喜歡,也碰巧買了她好幾本書(如下),之前也介紹過她畫的別本書Les Bons amis

 



 


進入正題

前後蝴蝶頁的蔬菜分類

書名頁,小女孩蘇菲到鄉下爺爺奶奶家度假。

 蘇菲在自己的小菜園裡整地

用稻草幫洋蔥護根,護根是為了讓土壤保持濕潤,還有避免雜草侵入蔬菜園。
接著就是來大口吃最新鮮的豌豆了!
除了蔬菜之外,旁邊還有介紹昆蟲。

除草、插秧,豌豆花的剖面圖 

大蒜、紅蘿蔔、蘆筍、馬鈴薯

南瓜和香瓜放在木板上才不會發霉唷

晚上的蔬菜園是怎麼樣呢?


小蔬菜園v.s.廣大的農田

蘇菲回到城市後收到爺爺寄來的種子,她在陽台打造了自己的迷你蔬菜園。


最後一頁,蔬菜索引。
(翻譯這一頁一定很難!!)

這本書頁數不少,文字也偏多,算是種植蔬果的簡易小百科。除了蔬菜種類及特性,也介紹了各季節氣候對蔬菜的影響、昆蟲、工具、世界各地的蔬菜等。當然我對種蔬菜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這排版好看易讀,左邊是文字+小插圖,右上大圖,右下植物特寫,沒有讓人阿雜的小說明框,也不會有四散各處的串場人物,相當清爽。

2015/04/02中文版《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呀》由水滴文化出版
(由此連結購買我可以得到回饋金,請大家多多支持)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