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2年09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9/06/2022 0 comments

 


之前沒跟到團的一般通路也可以買到囉!昨天已經開始發貨,這幾天會陸續寄送。因為套書出廠時已經封膜,所以小禮物會在之後再另外補寄給大家。

購買連結:國家鐵道博物館繪本系列 獨家限量典藏組

想買單本的可以從這裡去

購買連結:跟著火車一起唱//

購買連結:小鐵的一天//

購買連結:奇幻鐵道博物館//

購買連結:鏗鏗鏘鏘北廠實驗室//

購買連結:臺北機廠大冒險




一般我不會特別介紹再版書,但植垣步子的書似乎不少人喜歡(有沒有被炒起來?😂),我自己也很喜歡,所以特地提一下。


購買連結:早安!美音女士


野貓軍團拉麵店,現在博客來圖檔太難下載了,所以貼原文版。

購買連結:野貓軍團拉麵店


補一張兩年前(?)買的,但遺忘在朋友家最近收到的野貓小別針




知道瑪莉.安寧是當年做「SHERO繪本展」的時候,那時台灣女性傳記繪本風潮尚未興盛,幾乎全都是英文。所以只簡單地看了一下,嗯,是古生物學家,當時連「恐龍」這個字都沒發明。然後按照慣例,女生都不能參與學會、論文發表或觀測。

後來台灣開始流行狂出女性繪本之後,我就很少推薦了哈哈哈哈哈,因為書實在太多看不完(坦白說傳記就比較無聊阿)加上圖大多都...很功能性。不過這個畫家的圖我滿喜歡的,有點像Marie Desbons,之前也有推薦這位畫家的另一本傳記繪本給出版社。


看完這本書,第一個想法是:為何她隨便挖都可以挖到恐龍骨頭阿!!!後記就解答了我的疑問:因為她剛好住在恐龍化石很多的地方,而且因為海水沖刷,不需要太專業的工具,骨頭就自然露出了。看來成為學者也是需要幾分運氣的。



購買連結:恐龍女孩:第一位古生物學家瑪莉.安寧的化石大發現




大衛卡利的作品,看到封面我就知道這本要講什麼(得意)



這個故事讓人輕易聯想到《動物農莊》,繪本中類似的作品有《老鼠國》、《動物選總統》等等。利用動物中的食物鏈,暗喻人類世界中狡猾殘暴的政客及被愚弄的選民。有趣的大野狼不負重望的選上農場的領袖,而且他還有自己的內閣!之後,一隻綿羊不見了,接著是一隻雞和三隻老鼠...

我9/17下午在三民書局有一場關於這本書及其他大衛卡利繪本的導讀,有興趣的人可以先把時間保留下來唷!

購買連結:請投大野狼一票!




購買連結:老鼠國
購買連結:動物選總統


台灣自製繪本。孩子想養寵物這個主題在繪本中並不罕見,沒想到這個故事裡還真的去動物園帶了一隻老虎回家寄養!這本的圖像構圖奔放有張力,讓人眼睛一亮。


購買連結:我想養老虎





之前在Facebook介紹過,可以點這裡看文章




這本帶去新書爆報會時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我很喜歡的畫家Isabelle Simler。這是一本介紹螞蟻、白蟻、蜜蜂、胡蜂等社會性昆蟲,但!!!我對昆蟲實在相當苦手,圖太美我不敢看XD。

這本書的編排方式滿特別的,不是按照昆蟲分別介紹,而是以共通點為主軸帶到各種昆蟲。從君主制度→王子與公主→建立王國→壯大居民數量→工蟻和工蜂的一生...等等,優點是可以看出這些昆蟲的共同特性,但是有的時候會覺得跳來跳去。

尤其是這本書有超級多小翻頁,通常小翻頁下面藏的都是驚喜,但我翻得很驚嚇!但現場唯一的小朋友說最喜歡的是這本書噢!!!所以推薦給喜歡昆蟲的人啦。







購買連結:潛入迷你王國:小巧蜂蟻,驚奇無比




天氣很好的一天,河馬想「自己一個人」去野餐。

被猴子發現了

裝沒事的河馬...仔細看右邊的樹上!!!




眼睛有點邪惡的河馬,感覺可愛又有哏所以推薦。

上一集是講要有禮貌




最後當然受到教訓變成彬彬有禮的河馬囉!

購買連結:愛生氣的小器河馬
購買連結:沒禮貌的霸道河馬


以下為沒看過但有興趣的




妖怪托顧所的最新兩集

購買連結:妖怪托顧所5&6套書附贈御守
購買連結:妖怪托顧所5:公主招親試煉
購買連結:妖怪托顧所6:妖貓公主出擊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