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2年08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8/06/2022 0 comments





按照慣例,先來我翻譯的繪本。這本我去年十月就翻好了,久到我都快遺忘這本書的存在😂 
AS TITLE,這本就是迷宮書,有一點點故事劇情。主角小豬阿噗起床之後,發現他心愛的寵物烏龜被迷宮國的魔法師抓走了,據說,迷宮國的魔法師為了把人抓到迷宮國裡,都會帶走那個人最心愛的東西。想要尋找心愛之物而進入迷宮國的人,都變成迷宮的一部分,再也沒有回來……

所以小豬阿噗不僅要找回小龜,還肩負著拯救被變成迷宮的大家....整本書超過40個迷宮,推薦給喜歡迷宮的小朋友囉。





購買連結:心驚膽跳迷宮之國:搶救小龜大作戰




這套原文是英文,看書名就知道是功能性非~常明顯的書籍😆😆適合有以上需求的家長。

購買連結:【小飛龍成長系列】全套三書




這本應該也不用介紹了吧哈哈哈,終於重新出版的《烏鴉麵包店》也是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之後每個月會陸續推出續集,也可以等出完一次購買全套。


購買連結:烏鴉麵包店




我個人滿喜歡小輪瀨護安,他很擅長畫交通工具與工程。這一系列日文版我很早之前就買了,災難救援車日文版是去年出版的。這個系列都維持一貫的循環節奏:車頭、車尾,猜猜看是什麼車?→側面+介紹。




購買連結:災難救援車大集合




購買連結:緊急救援車大集合
購買連結:道路工程車大集合


另一本直昇機的也很棒,切換各種不同的角度來描繪直昇機。

購買連結:直升機起飛!


《任務車發動了》這本原文叫「工作車圖鑑」,原本是KODOMOE的附錄繪本,除了工作車之外還有電車。在上面介紹鐵道博物館繪本中的參考資料裡我有提到電車那本。這本就是單純的圖鑑,沒有故事情節也沒有繪本的節奏循環,跟上面那本走向不大相同,介紹的文字偏多,但兩本圖都滿精細的。

購買連結:任務車發動了

之前長榮塞蘇伊士運河時,寫了一篇挖土機的介紹,裡面都有介紹到上面這幾本


看到一半的廣嶋玲子小說,好看。最近這兩三年真的廣嶋玲子風潮席捲,各出版界搶書搶得很凶,看來短時間之內還會持續流行,不過最近看了幾本不同系列的日文,好像有點江郎才盡之感😅可能同時要更新這麼多系列真的很不容易。


以下為沒看過但有興趣的

中國的作品,把哄小孩睡覺的過程想像成種黃豆,雖然不知道收尾如何,但創意跟圖畫都相當童趣。



購買連結:今天我是一粒黃豆




完全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不過文本是 夏洛特・佐羅托寫的,而且圖是我喜歡的Benjamin Chaud,所以放上來


不知道內容,總之就是可愛的森林動物故事吧哈哈哈。但我喜歡福澤由美子的圖,可惜中文版總是把書做的很小(省成本?),加上中文注音排版顯得很亂很擠,大熊和小睡鼠那系列日文版真的又大又美,細節看得很清楚。



購買連結:飛鼠郵差
購買連結:飛鼠郵差和給米米的禮物
購買連結:飛鼠郵差和迷路的馴鹿







也是我喜歡的作家艾蜜莉.葛拉菲特,看過英文版。喜鵲夫婦下了蛋,他們啣了很多東西回來做巢,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他們還是嫌不夠...故事算中規中矩,大概可以猜到故事結尾那種。整體來說圖文俱佳,也適合說故事。



裡面也出現這隻有潔癖的獾,算是同一個系列(?

購買連結:東西太多啦
購買連結:TIDY整潔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