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1年07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7/06/2021 0 comments

 



這個月沒有翻譯作品,可能好一陣子都不會有(遠目),所以首圖放了我很喜歡的企鵝探險隊系列,上個月就出第一本了,我居然忘了介紹。我的版本是1999年國際少年村出版(再次遠目),總共有五本,非常喜歡。不過我不確定這次東方會出幾本,拭目以待囉。作者齊藤洋和畫家高畠純是好搭檔,有非常多的作品,也是品質保證啦!!

購買連結:企鵝馬戲團
購買連結:企鵝探險隊
購買連結:企鵝觀測隊



東方過去出過好幾本,有兩本是我翻的,都是很可愛又好笑的故事

購買連結:不信你去問鯊魚
購買連結:不信你去問獅子







雖然我沒再繼續追100層樓的家系列,但喜歡的人應該迫不及待想趕快看看
最新一集在森林裡又遇到誰了呢?

購買連結:森林100層樓的家



有野貓就不解釋。


購買連結:野貓軍團去郊遊 貼紙遊戲書





之前在粉絲頁提前介紹過了,這是前衛出版社「世界文學台讀少年雙語系列」的第一本,這個系列計畫以台文忠於原典翻譯轉寫,並且收錄原文雙語,搭配台語朗讀音檔。之後還計畫出版英美、日、德、法、俄、越等國的名著,天阿,好期待俄國會選什麼,哈哈哈。
​​ 
我看到「番薯kap月桃」(真的有按照原文發音去取的XD)、「塗炭á」「阿妹á」真的快笑死XDD,你們看得出來是什麼故事嗎?不知道驢子皮和桃太郎會翻成什麼。剛剛聽了一下音檔,覺得滿好聽的,大家也來聽聽看吧!!

❤️有聲朗讀,精彩配樂試聽

----以下轉錄自前衛出版社粉絲頁----
本冊收錄德國民間文學5篇,包括「Rotkäppchen」(紅帽á)、「Hänsel und Gretel」(番薯kap月桃)、「Aschenputtel」(塗炭á)、「Der Froschkönig oder der eiserne Heinrich」(田蛤á王子)以及「Rapunzel」(阿妹á),成作系列第一冊《你無聽--過ê格林童話》,拍開讀者ê眼界,做伙感受hām往過無仝ê氣氛kap內容。

購買連結:你無聽--過ê格林童話




這幾年很夯的女生傳記繪本系列:Little People, Big Dreams。不過這系列找的畫家我都沒有很喜歡,比較好看的只有香奈兒和芙烈達,但芙烈達好像還沒出。

購買連結:小不點大夢想:香奈兒





這本的畫風按平常來說我並不會特別想介紹,不是不好看喔,就是大家都差不多好看,所以沒有「特別」吸引我,我是被這個書名惹笑了(政治哏XD)為什麼叫翠翠呢?因為他是一隻翠鳥(魚狗),他想飛,他就往下跳了!!! 所以這本書是直著看的唷~~一路上遇到松鼠、蜜蜂、蜘蛛、蝸牛,大家都想伸出援手,製造了各種笑點。

但翠翠最後還是直挺挺的哉進水裡了....從這邊開始才是令人驚喜反轉之處,至於是什麼驚喜?大家自己買書看吧。我覺得一路上那些搞笑配角更吸引我的注意力啊哈哈。



以下這幾本我有點猶豫要不要推薦,我沒有看過中文版,但我之前介紹過棉花糖兔子那本,之前是小魯出版的。作者Clare Turlay Newber是繪本界最知名的貓奴,幾乎每本書裡都有貓(或貓科動物)。









大概是這樣子的畫風。想看更多的介紹請見


為什麼說我猶豫呢?雖然我很喜歡外文版,不過外文版現在並不是很好買。滿多都絕版了,我買的是日文版,應該也絕版了,中文版的封面很.......不一樣。不知道內頁會怎麼樣,但當作是認識這個畫家的書的話是很值得買的,畢竟外文版比較貴又不好入手。

中文版強調附三頁導讀,出版社在這一塊的確相當用心,他們很喜歡選一些很經典但現在會乏人問津不合現代人胃口的繪本XD,然後非常認真寫很~多~導讀,也算是讓台灣讀者認識經典的一個管道。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贊助我喝奶茶唷
(以下是我的街口收款QRCODE,我都用街口買奶茶)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