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0年07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7/06/2020 0 comments



按慣例先來我翻譯的書,這本是有注音的低年級橋樑書,上個月出了第一本《深夜的放屁大賽》。主角們一樣是在動物園裡的動物,和很關心動物們的保育員阿原。動物們為了打噴嚏比賽,想盡辦法讓自己感冒?!阿原好擔心喔!!這次打噴嚏大賽的冠軍是誰呢?



插圖是荒井良二唷

購書連結:深夜的打噴嚏大賽

購書連結:深夜的放屁大賽



友善大野狼和神秘小綿羊的奇妙設定。
小羊的毛丟了(據說是因為太熱所以把毛脫了睡午覺)在大野狼家門口哭哭,沒想到大野狼還很好心幫小羊一起找她的毛。「居然有這種事」?!小羊走一走還嫌累走不動(公主病?)好心大野狼只好背著她走。「居然有這種事」?!最後到底會怎麼樣呢?




其實這本書我2018年就翻好了,但現在才出版。「居然有這種事」?!
我一直以為是啥時出版結果我自己不小心錯過了,原來是真的還沒出阿哈哈

購買連結:居然有這種事





新書,不用推薦了吧,這本裡面有老虎很可愛

購書連結:野貓軍團咖哩飯




書名《沒有為什麼》很可愛,(副標有點太長),因為這是大人最愛說的話。不愧是大衛卡利,寫的文字真的一針見血,一句斃命(斃大人的)。想必是一本大人看了冷汗涔涔,小孩痛快淋漓的繪本。


大人:或許吧,我們再看看
翻譯:不可以!

大人:去問你爸爸,去問你媽媽
翻譯:其實知道答案但是太尷尬不想回答

大人:沒有為什麼!
翻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大人: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阿

翻譯:其實故事內容不是重點,他們只是要說在你這個年紀,
他們比你聰明,而且做的比你更好



大人:你想吃什麼?
翻譯:其實,大人並不是真的想知道你的答案

大人:把它吃掉,裡面有很多營養
翻譯:吃了就會長高變聰明(為你好!)


大人:等你長大了怎麼做都可以
翻譯:還是不可以!


這本出版前編輯就跟我討論過,我順便毛遂自薦說可以找我翻阿,還是責編不知道我是誰?
友編:知道阿,她本來還把你列為掛名推薦人選,但我跟她說你不掛名,幫你推掉了。
我:喔....= =
友編:降你會不會不想推薦?
我:不會阿,好書該推就是要推。重點是我覺得寫文推薦比掛名有用多了。

購書連結:沒有為什麼




這本是文字書。樓上提到的友編負責的書哈哈,看了一下覺得文字滿通順(廢話因為作者是《國語日報週刊》主編),插圖也可愛。我在翻的時候,本來以為是包含全世界,最後看目錄才發現不是。目前介紹了16個城市。


然後,我居然去過13個耶!!


莫斯科地鐵,非常深,真的超像美術館。
其實我們有一個行程就是去逛地下鐵車站哈哈哈。
然後我覺得被莫斯科地下鐵門夾到應該會死掉。




居然還找到當年去莫斯科的照片,天哪我當年好瘦嗚嗚


不知為何維也納去了滿多次,上次歐洲80天之旅也是從維也納進。
去吃了這個薩赫蛋糕。

就這個啦,但我沒很喜歡。
一來是我討厭巧克力哈哈哈,
二來我還是習慣吃日式很精緻的甜點。
然後覺得很貴(但應該是西歐一般物價)
(這個時候也好瘦)



杜拜

世界上高塔比較,101稍微遜色了一點

哈里發塔往下看的樣子。其實遠處就是沙漠~~我對這點感到很驚奇。



馬來西亞小時候去的,只記得吃了紅毛丹和榴連。
好想吃吃看娘惹糕和道地肉骨茶唷


這本書掃後面的QRCODE有DIY小桌遊。
現在疫情不能出國,可以先看書玩玩桌遊過過癮啦~~



唉呀看完我覺得我也可以來寫一本耶哈哈哈哈

購書連結:這座城市,超乎想像!





以下沒看過,純憑喜好推薦,請自行評估





推薦原因:民間故事,而且是水墨畫。接下來鬼月好像滿應景(?

購書連結:水鬼




這本出版前我就被廣告打到。結果剛剛看了一下還是沒出版阿!!大家先預購好了哈哈。作者是李如青,很久沒看到他的作品,他的作品一項以精細著稱。雖然不知道文字故事,但光看圖就覺得很過癮呢。






推薦原因:圖很好看

購書連結:鄭和下西洋的秘密





鏘鏘,魔女宅急便原著小說完整八集出版!台灣人我相信沒人不知道魔女宅急便吧,但是大多數人都僅止於吉卜力的動畫。其實是有原著小說的哦!!作者是日本非常知名,而且得了安徒生大獎的作家角野榮子,江戶川區還砸下重金準備打造一間角野榮子兒童文學紀念館,非常讓人期待。

回到原著小說,其實是從琪琪小時候,十三歲、十四歲、十六歲、十七歲、十九歲,一直到琪琪的下一代的故事(呵呵她老公就是...),扣除掉魔女的身份,其實就是一部完整的成長小說。之前東方出版社出版了五集,這次小麥田新出版了後續第六集,也就是琪琪魔女育兒經之大完結篇,除此之外還有2016年出版的《魔女宅急便特別篇1與琪琪相遇的人們》,是琪琪身邊角色的前傳與後續故事,以及2017年的《魔女宅急便特別篇2黑貓吉吉的故事》則是琪琪與吉吉小時候的故事。六集加上加上兩本特別篇,前後花了三十二年才出版齊全!

除了故事內容之外,插畫也是一大看點。第一本是大家都知道的林明子,之後幾本由廣野多珂子和佐竹美保分別完成,皆有各自不同的風格。


現在有魔女書箱特別組,裡面有很多贈品,詳情請自己看網站介紹囉!如果不想一下買那麼多本,目前先推出第1和第2集。之後會陸續推出後面的集數。

購買連結:限量版魔女書箱
購買連結:第一集魔女宅急便
購買連結:第二集琪琪的新魔法





這本我很久以前看過(不同版本)。為什麼會看呢,因為這是兒童奇幻文學的經典。不過跟我們想像中的哈利波特之類的奇幻文學不太一樣,畢竟作者是19世紀的人。沒想到多年以後在東大的某一堂課老師(某圖書館現職館員)說:當你在進書的時候,你要買水孩子可能乏人問津但卻是經典的書,還是借書迴轉率超級高的神奇寶貝圖鑑呢?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到現在都還在思考這個答案。但我這樣寫並不是要詆毀這本書啦XD,其實是希望對兒童文學或是奇幻文學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而且插畫也請了台灣插畫家重新繪製,新封面新氣象。

購書連結:水孩子









這個韓國作者我滿喜歡的,也曾經翻譯過他的作品。只是中文版本封面和封底做的太醜,封面印了一大堆推薦者名字封底印了不知道一堆啥。完全破壞原版作者的設計。

下面放了原版和中文版的比較圖,連版型整個也都不同了,韓國原版是瘦長型。







只是要講這個。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