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 絵本NAVI網站~繪本主角玩偶人氣排行榜

by 10/17/2008 3 comments







上面這張是我家玄關的布偶們。

 

分別是古倫巴、波堤獅、小柴犬、JR西日本吉祥物ICO將

 

還有一隻魔女宅急便的小黑貓

以下開始進入正題!

 

第一名



就是包姆與凱羅!被封為療傷系的包姆,真的很有喜感耶!

出版社:耕寅



第二名

はらぺこあおむし とことこあおむし

   一直以為為毛毛蟲會第一名。日本人真的超愛毛毛蟲!上次去艾瑞卡爾展,紀念品區不分男女老幼大家都瘋狂搶購!

出版社:信誼



第三名



 小熊學校會進前三名也不意外,因為本來就是以雜貨起家的嘛!

出版社:尖端







第四名

ふたりはともだち ぬいぐるみ

好朋友的青蛙與蟾蜍,在日本也很受歡迎。幾乎每個小朋友都看過青蛙與蟾蜍的故事。話說,我上次在小學裡面隨手翻課本,就發現有一篇課文是抄襲青蛙與蟾蜍,非常明顯喔!真的很差勁,以為台灣沒人氣就可以這樣亂搞嗎?

出版社:信誼



第五名:

ラチとらいおん らいおん マスコットチェーン

我很喜歡的匈牙利小獅子。但是我沒買他的娃娃,因為我覺得娃娃做的不好看。

相關資料請參考(台灣未出版)

http://qangelgift.pixnet.net/blog/post/9618327 

http://qangelgift.pixnet.net/blog/post/9671125



第六名:

チェブラーシカ ぬいぐるみM

   俄羅斯動畫人氣主角Cheburasika。看起來很像猴子,但其實是不知名的生物。前一陣子我去看了他的動畫電影。一共有四篇,製作年代都非常古老,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他的朋友鱷魚。在日本很受歡迎,周邊商品也相當多。



第七名:



  這娃娃做的不太像。這個小女生其實是「瑪德琳」,相當經典的繪本。

出版社:遠流、東西



第八名:

そらまめくん SS

   可愛的蠶豆哥哥。雖然系列作品不多,但是因為造型很可愛,所以很得人心吧?

出版社:經典傳訊(已絕版)



第九名

ぐるんぱ ぬいぐるみ L

  我最愛的大象古倫巴!所以我也有一隻。觸感非常好,毛絨絨超好摸。台灣現在也有些日式商品小店有賣古倫巴的相關產品;但是真的很不用心耶!就只寫了個大象,他可不是普通的大象!他是古倫巴!!(花格子大象的命運更慘,仿冒品一堆)

出版社:古倫巴的幼稚園/台灣麥克



第十名:

ペネロペ ぬいぐるみ レインコートS

  貝貝在台灣也很不紅,不過在日本嬰幼兒圈算是經典商品囉!而且還有出動畫。看了真的會讓人喜歡耶。貝貝的作者很有名,就麗莎與賈斯伯的作者。什麼?你還不知道喔!就是現在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黑狗白狗啦!

出版社:信誼





◎Pick up item





 看到這個蕃茄,覺得還滿莫名其妙的(基本上我覺得繆思出這本繪本也滿神奇的)。這本繪本在台灣出版了很久,但是一直默默無聞。不過在2006年「最喜歡的日本繪本」中有上排行榜呢!

出版社:蕃茄小姐/繆思





おばけのラーバン アンナちゃんS

 瑞典作家夫妻檔畫的「Laban&Labalina」。Laban是小幽靈,跟家人們住在地底下。這隻娃娃是其中某一個角色。這系列作品在相當古早的年代就被翻譯至日本,但台灣目前尚未出版。在瑞典Sunset城郊外,有一個Laban&Labalina's corner。裡面的東西都是作者和他們的大兒子一起親手做的。





 

 大家對這個畫風應該很熟悉吧!沒錯,這就是五味太郎的「小金魚逃走了」。這個金魚做的真的很可愛耶!不過好像已經賣光了啦?!

出版社:信誼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3 則留言:

  1. 想請問你那個青蛙和蟾蜍的玩偶...市面上哪裡買的到??我和兒子都很愛那個系列的繪本~看到那個玩偶一整個迷上了~"~好想要喔!!

    版主回覆:(11/05/2011 03:22:02 PM)


    嗨嗨,台灣應該是沒有賣喔,這是日本的商品,各是1890日幣。剛剛上雅虎拍賣有看到喔,兩隻賣1400台幣(拍賣編號b45184081),以他的匯率算是賺到囉XD你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2. 您好:
    請問您"包姆系列"玩偶哪裏買?謝謝!

    版主回覆:(02/01/2009 06:07:48 PM)


    hihi,那個台灣目前沒有賣耶,你可以上網路上找找看喔

    回覆刪除
  3. 你好~ 請問小金魚的布偶在哪邊買到的呢?

    版主回覆:(05/06/2010 04:54:23 PM)


    現在都沒有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