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E] 2008二月號 Made in Japanのbest seller guide~有爆點 ( ̄y︶ ̄)y

by 1/29/2008 1 comments



這是今年二月號的MOE。
特輯:Made in Japan の best seller guide


◎世界中活躍的繪本作家們喜歡的日本繪本
艾瑞卡爾:我想在日本有很多像安野光雅和岩村和朗等等優秀的繪本作家,但我和太太最喜歡的則是岩崎智廣。她的美術館也非常棒。而探訪岩崎智廣美術館,可以說是成立我自己的美術館的契機。


喬治 哈朗斯勒本:第一次看到島田由佳的繪本便感到驚喜。
    バムとケロのにちようび

迪克布魯納:我想在日本有許多非常厲害的插畫家,但在這之中我親自會面且打從心裡尊敬的有安野光雅、櫻桃子(櫻桃小丸子的作者)、高橋和枝以及五味太郎等等。

Sara Fanell:「ジャリおじさん 」。喜歡他的自由奔放。


ジャリおじさん (日本傑作絵本シリーズ)大竹 伸朗


おばけのバーバパパ
Annette Tison(法)& Talus Taylor(美)
而這個在日本人氣滿點的粉紅色妖怪的作者夫婦喜歡偕成社出版的書。

(剛好粉紅色妖怪就是偕成社出版的)










接下來是日本畫家在世界上翻譯本發行的狀況,其中有很多台灣的翻譯出版品喔!

酒井駒子

 
最右邊的以及狐狸神仙(綠色)是法文版

上排從左至右:法國、西班牙、德國、韓國、台灣
下排從左至右:荷蘭、丹麥、台灣、法國、西班牙


德文

五味太郎
左上起:台灣、法國
左下起:韓國、美國



左上起:法國、法國、韓國
左下起:美國、西班牙、台灣



左上起:泰國、韓國、台灣
左下起:法國、韓國、台灣



左上起:英國、法國
左下起:美國、阿拉伯文





在墨西哥



★荒井良二






★安野光雅



左下起:瑞士、丹麥



★林明子






☆爆點!!!第二次上街買東西!!!







★中川李枝子


上起:台灣、泰國、斯里蘭卡、柬普寨
(什麼時候出新版啦?後兩個也太酷了)



法國和丹麥


★岩村和朗







法國有精裝本、口袋書還有book club(?)三種形式的出版品。在「愛思考的青蛙」出版時,新聞雜誌的書評為:「可以見到禪思想的影響(啥阿?)」岩村自己也嚇了一跳。


與法國讀者交流


★川浦良枝







這是誠品書店的和風書展吧 XD




★秦好史郎


法國的兒童雜誌插畫







★出久根育







出久根育我想在台灣並不知名,因為在這之前也只有一本出版品而已,加上她的畫風十分陰暗,好像不怎麼討喜。出久根育在1998年就以格林童話的插畫入選波隆納繪本原畫展、2004年又再度在波隆納展出作品。我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的畫風一點也不日本呀XD,感覺就像是歐洲派的,尤其是東歐,後來看了這邊的介紹才發現,她從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後,2002年開始就住在捷克的布拉格啦!
http://www.rironsha.co.jp/aar/dekune/index.html


這是我上次回台灣看到出久根育的第二本作品,作者是「小真的長頭髮」的高樓方子,但我沒時間看。\("▔□▔)/


最後,如果大家有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有台灣青林出版社的評語,今天剛好上網找了一下,果真在青林的部落格裡有相關的文章喔!
http://tw.myblog.yahoo.com/children-publications/article?mid=663&prev=666&next=640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1 則留言:

  1. 我愛川浦良枝的作品,NHK有那隻柴犬和貓咪的小動畫,很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