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寶寶書--がたん ごとん がたん ごとん & コップちゃん

by 5/25/2007 1 comments


書名:がたん ごとん 
      がたん ごとん

作者:安西水丸

出版社:福音館









    寶寶書的介紹又來囉!這本書在誠品買的到喔,不過是英文版的。之前在台灣就好喜歡阿!我想應該是用拼貼的手法,線條相當簡單,顏色不多但對比強。故事情節就跟許多寶寶書一樣反覆地出現,出現的也是寶寶日常生活常接觸到的東西,適合0~1歲的小朋友。說故事的時候要發出火車的聲音喔,也推薦給喜歡交通工具的小孩們。

黑色的火車來囉~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奶瓶說:請讓我上車吧!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杯子跟湯匙說:請讓我上車吧!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蘋果跟香蕉說:請讓我上車吧!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貓咪跟老鼠說:請讓我上車吧!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終點到了! 大家請下車吧!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

最後一頁出現了一個小朋友,坐在餐桌上,大家一起吃飯囉~

ㄑㄧㄥ ㄑㄧㄤ ㄑㄧㄥ ㄑㄧㄤ~再見!!


作者其他的寶寶書:

蘋果蘋果蘋果蘋果蘋果蘋果    便當店的cookie先生
      
りんごりんごりんごりんごりんごりんご        クッキーのおべんとうやさん

 冰淇淋店的妖怪先生         帽子店的cookie先生
おばけのアイスクリームやさん         クッキーのぼうしやさん







 

書名:コップちゃん
作者:中川 ひろたか
繪者:
100orange
出版社:ブロンズ新社








    剛開始看到這本書,以為是荒井良二的作品呢,後來看了繪者介紹才知道是一個兩人團體100orange,原來繪本雜誌POOKA就是100orange畫的阿,我一直以為是荒井畫的勒~冏
    這個故事比火車的故事更簡單,因為主角就只有一個杯子,使用的顏色也非常非常少,只有用來勾邊的黑色、小杯子的鼻子的黃色以及之後杯子裡裝了果汁的橘色。這個故事就沒有反覆的情節,而是另用寶寶平日的日常對話及遊戲活動來貫穿。圖畫中的小杯子也會隨著對話而做出不同的動作及表情。
    最後出現了另一個杯子,兩個杯子裝滿果汁以後,就被兩個小朋友喝掉囉!其實這也可以看做是小朋友的角色扮演,小小孩會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是有生命的,所以對於一個杯子會說話,或是對著杯子說話,其實都不是令人太驚訝的事。


小杯子,午安
小杯子,你叫什麼名字?
小杯子,你幾歲?
小杯子,ㄅㄨ ㄅㄨ(多了兩個輪子)
小杯子,ㄎㄨㄥ ㄌㄨㄥ (摔倒了)
小杯子,不見了,不見了(畫面只剩下地平線)
ㄅㄚ\ (小杯子從書頁上方倒著出現,還扮鬼臉)
肚子餓了耶,來喝果汁吧!(出現橘色鼻子的小杯子)
倒果汁,ㄍㄨ ㄉㄨ ㄍㄨ  ㄉㄨ
我也要裝!ㄍㄨ ㄌㄨ ㄍㄨ  ㄌㄨ
乾杯!
ㄍㄨ ㄌㄨ ㄍㄨ  ㄌㄨ~哈,好好喝!(兩個小朋友出現喝果汁)





作者的網站:
http://www.songrecords.com/

繪者的網站:http://www.100orange.net/



同一系列的其他兩本作品







註、其中狀聲詞的部分沒有完全按照日文發音翻譯,是按中文的習慣拼音。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1 則留言:

  1. 我們家妹妹超級愛這一本書
    我還連續念了5遍
    我說:請讓我上車好嗎?
    她回說:好~(童音開心上揚)
    最後,她還會親蘋果一下!
    我想她真得很愛這一本書^^

    版主回覆:(02/13/2008 06:47:43 AM)


    感覺親蘋果的動作好可愛阿
    我以後也一定要念給我小孩聽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