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劉旭恭

by 4/28/2016 0 comments


這本書在2016年1月出版,我一直以為是再版或是換出版社,因為我記得我之前看過這個故事。後來才知道之前看到的應該是作者自己印的(我到底在哪裡看到的?)非常喜歡這本書,硬是讓它在小步的平台上待到現在,讓我想到我以前在誠品兒童館時,也是會很任性的把自己喜歡的書留在新書平台上很久,畢竟書一上架再度曝光機率就很低了。本來還想趁都沒客人的時候,來個影片直播,但拍影片實在太可怕了,可能緊張到會一直吃螺絲,還是回歸文字。


()裡非原文,是要連接故事我做的略述。


總統先生很無聊,他真的很無聊。
他決定去部長辦公室逛逛。

部長忙得不得了,桌上堆滿了文件,辦公室亂七八糟的。
總統先生大吼一聲:「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
總統先生覺得好多了。

部長收拾了桌面,整理好資料,丟掉不要的東西,
將地板掃乾淨,他花了很多時間,總算全部收拾整齊了。
於是,他下班回家。

部長走到廚房,他的太太忙得不得了,桌上堆滿了食物,廚房裡亂七八糟的。
部長大吼一聲:「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
然後,他去客廳看報紙。

部長太太煮好飯菜,烤了點心,清理桌面和櫥櫃,倒掉廚餘,
她花了很多時間,總算全部清理乾淨了。
接著,她去叫小孩吃飯。

小孩忙得不得了,到處堆滿了玩具,房間裡亂七八糟的。
部長太太大吼一聲:「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
她叫小孩立刻收拾乾淨!

(小孩收拾乾淨之後,不想吃飯。走出戶外,看到流浪漢的棚子)


流浪漢很悠閒,他剛吃完便當,
這裡堆滿了雜物,四周亂七八糟的。
小孩大叫一聲:「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
然後,他很快地跑走了。

(流浪漢收拾好之後,聽到外面傳來熱鬧的聲音,他決定去看看)

原來是總統車隊出來遊行,往外看去,煙囪排放黑煙,
髒水流進河裡,好多人在抗議,到處亂七八糟的。
流浪漢跑到總統先生面前大吼一聲:「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


接下來就讓大家自己去看書囉。結尾的方式我也很喜歡!沒有文字,留下了一點讓讀者解釋的空間。本書有多個面向,你可以討論「罵人」,「環保」,「社會規範」....不太想寫太多關於「導讀」,就看讀者如何切入。本書情節重複,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感覺非常適合說故事,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能從這本書中得到一些想法(或省思)
其實看到書名心中第一個浮現的是:啊哈哈哈~你看看你!(σ゚∀゚)σ゚∀゚)σ゚∀゚)σ UCCU
果真是鄉民無誤。

2016/1/30《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由水滴文化出版
(按此連結購買我可以得到回饋金,請大家多多支持)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