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おにぎりくんがね飯團&とうふさんがね豆腐&たまごさんがね蛋&おいもさんがね地瓜--とよたかずひこ

by 4/25/2016 0 comments

要來介紹一套我超超超超超超超熱愛的食物嬰幼兒繪本。目前還沒找到可以超越這系列的書。其實我買很久,陸續也一直補這系列的新書,聽過介紹的人沒一個不心動!!但一點都不想發文介紹,因為實在太愛了,想藏私阿!!一來也是因為用看的不如用講的有趣,看文章樂趣少了好幾分!

這系列的特色就是到中後段會出現一個意外事件,然後食物舉手說:「不用擔心!」最後當然是能順利解決囉。不過我也要坦白說,不是每一本的結局我都很喜歡,在這系列之中愛還是有高下之分。

這系列共有十本
第二彈:西瓜&蘋果&草莓&蕃茄
第三彈:納豆&玉米

第一本先來介紹飯團。書名是:飯團呀.....



抓抓捏緊捏緊。抓抓捏緊~~抓抓捏緊捏緊(其實都是狀聲詞)

阿~~~~~~~

阿姆 阿姆 阿姆

嘿咻 嘿咻 嘿咻

登登(效果音)
梅子飯團做好了!鮭魚飯團做好了!柴魚片壽司做好了!

♫ 飯團捏捏 來吃飯團
梅子鮭魚柴魚片
來吃飯團

結果唱歌一直繞圈圈,分不清楚誰是誰了!!!

不用擔心!!

 三個都吃掉就好啦!
(的確是個好解決方法!)


豆腐阿.....
♡♡♡♡♡♡♡♡豆腐是我的最愛最愛最愛♡♡♡♡♡♡♡♡

背起了蔥...嘿咻
(左邊的圖還在拔蔥,有夠可愛的)

「大叔 大叔 你要去哪裡」
跑跑跑,啪搭啪搭嘿咻嘿咻嘿咻
跑跑跑,啪搭啪搭嘿咻嘿咻嘿咻
(各種跑步狀聲詞)

跑跑跑,啪搭啪搭嘿咻嘿咻嘿咻
跑跑跑,啪搭啪搭嘿咻嘿咻嘿咻
(各種跑步狀聲詞)

到了,大叔豆腐開始切蔥,一塊豆腐一片蔥

「大家都已經到切菜板上了嗎~~~」
「對~~~~~」

囌嚕囌嚕囌嚕囌嚕~~

「是味噌『湯』!」噗通噗通噗通
「大叔也快點來~~~~」

大叔太大塊了,進不來........
(看到這裡快笑死)


不用擔心!!

「大叔在旁邊....」(還自己拖了一個碗)

涼拌豆腐
(超可愛的啦哈哈哈哈哈哈涼拌豆腐!!!)


蛋阿... 

摳摟摳摟摳摟摳摟摳摟(滾動聲)

阿!

咖擦~~~~~~

免還樂!!

滋滋 滋滋 滋滋 滋滋(鐵板加熱聲)

「高麗菜~~蕃茄~~~小熱狗~~~快來」

做好了,請吃


地瓜阿...


嘿咻嘿咻嘿咻  起床啦 起床啦 嘿咻嘿咻嘿咻

起床啦 起床啦 嘿咻   嘿咻   嘿咻

啵~~

摳摟摳摟摳摟(滾動聲)
噗通!

掉到水裡之後爬出來,很冷

抖 抖 抖 抖 抖 抖 抖 抖
好冷喔  好冷喔
怎麼辦 怎麼辦

不用擔心!!(他是火)

啵 啵 啵 啵

啵 啵 啵 啵
好溫暖好溫暖 熱呼呼熱呼呼
熱呼呼熱呼呼

熱呼呼的烤地瓜做好了
來吃吧!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