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被遺忘的公主~法國繪本天后海貝卡.朵特梅原畫展

by 4/07/2016 0 comments

說真的,其實我不是海貝卡的鐵粉,收她的書也不算多,包含小劇場紙雕也才四本。去年在美麗永安看了一下,才發現我不在台灣的這幾年她的書出了不少,但也沒特別起勁想收就是。相較之下,我更喜歡Benjamin Lacombe,可能因為Benjamin是帥哥的關係。不過在去波隆納的時候,這兩位真是分庭抗禮,好多間攤位都以他們兩個的圖當主視覺設計。

這次海貝卡本人也有來,但是來的很低調,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後來聽說主辦單位曾在Bellavita發記者會邀請卡,很後知後覺的在FB上看到,也沒來得及趕上簽書會。連看展都是快結束的三月尾聲才去。所以這篇其實很不專業,只是記錄一下看展過程。照片也沒很多,因為反光拍不好,真的用眼睛欣賞就好啦。

整體來說,動線規劃良好,原畫數多且相當精緻,非常值得一看。紀念品也做的不錯,我買了杯墊和抱枕。



入口處



線稿






據說這是畫畫時打死的昆蟲,但我覺得應該是用畫的。

傳說中浸過肉汁和牛奶發臭的原畫



愛麗斯夢遊仙境裡的貓

聽說這張圖裡有九個人臉,但沒找齊!

小小戀人的立體布景。

聽說海貝卡很喜歡鳥籠。這裡也是大家熱愛的拍照點


被遺忘的公主之一景

也是熱門photo spot


海貝卡設計的香水,差點要買了(因為本來就喜歡這牌子)


好想買杯子,可惜有點貴。

現在好像很流行插畫展(風潮?),但相較之下還是一般的商業拍照展有人氣。去的當天是星期日,在門口看到長龍人潮,嚇了一跳,仔細一看是隔壁顛倒屋的。海貝卡的展場倒是人數不多,看展品質相當好。希望這種插畫展越來越多(但人不要太多哈哈)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