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1年06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6/06/2021 0 comments

 






按照慣例,先來我翻譯的作品。立本倫子配圖的數學橋樑書,文字由小學館國語辭典編輯部審訂,數學問題是名門補習班浜学園審訂。我想主打應該是立本倫子可愛的圖哈哈哈,還有數學題目吧XD 但數學題目並沒有太多,主要著重還是在故事情節唷。

這兩本真的要把我和編輯搞瘋,倒不是因為文組的me太笨解不出問題,是最後附上兩首曲子...翻譯歌詞真的很難...自己在家裡唱了好久,而且配好的歌詞實在很難標示清楚,到美編那邊整個排錯,來來回回修改超多次XD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編輯兩點沒睡熬夜做的影片歌曲喔哈哈~


購買連結:第一次王國1:走音國王的演唱會
購買連結:第一次王國2:超多草莓的盛宴



大人體內都有一個小孩,尤其是像我們這種愛看童書的人,內在的小孩應該佔據很大的比例吧哈哈哈。這本書用圖案具體呈現了在各種情境下,外在的大人和內在的小孩的反應。


購買連結:內在小孩



這本書之前出版過,叫做《圖書騎兵隊》XD,內容是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有一群圖書館員都會騎馬上山送書,為偏遠山區的學童服務,讓他們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學習新知的機會。而且這些騎馬的圖書館員都是女性,所以原文書名叫That Book Woman

之前寫過圖書館與圖書館員特集:[主題] 圖書館與書與圖書館員

購買連結:因為她,我愛看書


以下為沒看過但覺得還不錯的(這次也太多本)



圖我覺得還可以,但內容是童話故事所以推一下。

購買連結:大野狼與七隻小羊



之前本來想買英文版,但看不太出來紀念版跟一般版除了封面之外有什麼差,所以還在觀望。這個月推出了中文版,紀念出版50週年也紀念艾瑞卡爾爺爺。

購買連結:好餓的毛毛蟲:50週年紀念版






鹿島建設公司是日本五大建設公司之一,這本是「從無到有工程大剖析」系列的第四本,採用定點觀察的方式,呈現在入海口處斜張橋的建設過程。這系列日文版有四本,中文版只有三本,少了一本「大樓」。關鍵字:STEAM



購買連結:從無到有工程大剖析:橋梁
購買連結:從無到有工程大剖析:隧道
購買連結:從無到有工程大剖析:道路





純粹覺得圖很美,果然拉丁民族的藝術美感就是高!!

購買連結:謊言小怪獸別抓我!









可愛的小雲講水的三態,圖案清爽,文字簡潔。

購買連結:小雲的飄浮日記






現在正夯的議題,性暴力&性騷擾的圖像小說

購買連結:這不是沒關係:20則性暴力受害者的圖像故事






 廣嶋玲子的作品

購買連結:充滿祕密的魔石館2:翡翠之家的詛咒





廣嶋玲子的作品

購買連結:妖怪出租3:使用妖怪的正確方式
購買連結:妖怪出租4:妖怪之所以成為妖怪




最近會員日購書分潤真的少得可憐,所以在此放一下街口的收款QRCODE,有街口支付的人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贊助我喝奶茶~感謝大家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