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 雄愛讀冊:快樂的一天+多語歌謠集--高雄市立圖書館

by 10/22/2018 0 comments




高雄市0-2歲嬰幼兒閱讀推廣計畫,高雄圖書館今年推出的「雄愛讀冊:從0開始閱讀高雄」書盒,符合資格者可免費領取。雖然我不能領,不過身為高雄人+嬰幼兒繪本研究者,一定要支持一下的啦!直接購買的話一套350。




【書盒特色】
●高市圖與愛智圖書合作策畫,聘請幸佳慧博士審訂書本內容,打造符合0-2嬰幼兒感官與認知發展書盒。
●《快樂的一天》繪本書融合高雄地景與在地情境。
●《多語歌謠集》依高雄多元族群比例收錄5種語言,共計14首歌謠。
●幸佳慧博士撰寫《閱讀指導手冊》,帶領家長入門「親子共讀」。


先來看看《多語歌謠集》







分成五種語言:國台客、布農、印尼(所以高雄布農族很多?! ),實際聽了CD,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喜歡聽不懂語言歌曲的癖好,覺得除了國語之外的都很好聽哈哈,推薦給大家。



另一本是厚頁書《快樂的一天》
封面有轉盤設計





這幾個出現的物件是高雄特產嗎?我不知道高雄木瓜很紅?(還是木瓜牛奶?)






輕軌可以拉開!



高雄市圖總館

大東圖書館

駁二藝術特區




這本集結了一些嬰幼兒繪本的特色,但我覺得塞了太多元素反而覺得有點卡卡。雖然好像有重複情節,但每一段其實又不太一樣,「抱→親→喝→吃→做→做→做→做→在哪裡」變得有點複雜,其實統一一個動詞、動作或問句就好。抱抱、親親、吃喝、做什麼、在哪裡,其實這幾個主題都有已經出版的嬰幼兒繪本了。







手遮住眼睛的遊戲



也有狀聲詞,不過只有少部分。如果是中文原創,我覺得可以玩的語詞應該能更豐富一點。


狀聲詞的原創繪本


畫風我也覺得稍微平常了一點,不像多語歌謠集那本比較有插畫家個人的特色。不過畫面中加入了高雄的場景和名產還滿特別的。還有一本《閱讀指導手冊》,看起來有點硬,而且我想裡面的內容我應該都知道了哈哈,所以就沒啃完了,留給各位自行閱讀囉。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