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枕頭仙人一起去散步+請你來幫忙--加岳井廣

by 9/17/2017 0 comments




枕頭仙人第一集「一起去散步」+第二集「請你來幫忙」(按此連結購買我可以得到回饋金,請大家多多支持)


     剛剛在找我的光療指甲照片(喂)意外地翻出我2014年講這兩本故事的照片,應該是我剛回台灣的時候在貓頭鷹圖書館講的。作者加岳井廣就是日本大人氣嬰幼兒繪本「不倒翁」系列的作者。



他五十歲才出道,算是已經有點年紀了,不過一出道就備受矚目,沒想到才短短4年的時間,他就因病急逝(才放個暑假回台灣而已阿嗚嗚,回日本我同學跟我說我還不信,直到雜誌出了悼念特輯我才相信)。




 雖然我演講、說故事、團購都推薦過他的作品,台灣一直到今年才終於出版了他第一本中文作品「跟飯糰一起插秧」。還好我去年推薦的兩本枕頭仙人被採用了,即將在今年九月上市!!


我平常好像都走一些曲高和寡冷僻的路線,但其實我範圍很廣的啦!而且我很清楚什麼樣的書適合拿出去講故事滴。所以看我帶這兩本書出去就代表它們真的很適合拿來說故事!他的故事都走溫馨搞笑路線,人物造型主角也相當圓潤可愛。真要說的話,就是他幾乎每本書都有濃厚的日本元素,所以多少會有一點文化隔閡。飯糰那本也是,出現了很多日本食物,這兩本則是出現了棉被和床墊(不是麻糬!)就是日本人鋪在榻榻米上睡覺的那種,可能台灣小孩會有一點陌生。在翻譯的時候也是猶豫了很久,要用墊被還是床墊呢?床墊感覺很硬,但墊被又怕小孩不能理解,所以最後還是用了床墊。



第一本是枕頭仙人帶著兩個弟子去散步(其實是吃太多棉花糖太胖,被弟子逼著出門運動)沿路遇到好多受凍的東西,枕頭仙人就會叫兩個弟子伸長,幫大家取暖,是個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故事,最後又回家吃棉花糖XD

第二本更好玩,是和讀者互動型的繪本,雖然現在邀請讀者互動繪本不少,但這本出版時間跟大家熟悉的「小黃點」差不多同一個月喔!也是仙人和弟子去散步,遇到一堆頭卡在地洞裡的動物們。仙人表示:「卡在地洞那幫他們取暖也沒用,不管他們了」(<--超無良XD) 結果後來仙人自己也卡進去了啦!!該怎麼辦呢?只好請「你」來幫忙囉!所以照片中就是請小朋友們幫忙的樣子,大家蜂擁而上阿!!!是本說故事效果很好的繪本。







補上仙人吃棉花糖圖,以及蝴蝶頁關於仙人和兩位弟子們的介紹。
居然咕狗到我之前去演講的紀錄,那時候也太認真了吧還寫紀錄哈哈





其他同作者之中文翻譯作品

2017/11/01《冒煙的水壺》由維京出版社出版

2017/05/01《跟飯糰一起插秧》由維京出版社出版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