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알록달록 펭귄五顏六色的企鵝 --김수진

by 5/23/2017 0 comments



雖然我有這本書的PDF檔,但還是硬跑回小步拿了書回來拍照。不為什麼,就是這個書籍裝幀。灰色的書套看起來像隻鯨魚(但好像是會吃企鵝的海豹),只有在右邊出現了一隻小小的粉紅色企鵝。


把封套往左邊拉,出現了五顏六色的企鵝與海底世界。

完全拆掉的樣子。




一開始的黑白圖,只佔畫面非常小一部份。
書籍為長方形,文字在左邊,圖案在右邊,
為了讓大家看圖看比較清楚,以下只擷取右半邊圖案的那一頁。

一個人也沒有
再來一個



搖搖搖

滑溜溜

危險啊!

搖搖擺擺 嗚搭搭 嗚搭搭搭


搖搖擺擺 咻嚕嚕 咻嚕嚕

 企鵝走路  搖搖擺擺
企鵝搖搖擺擺  黑漆漆的海

企鵝搖搖擺擺 黑漆漆的魚(圖略)


黃 黃 黃

(左頁的文字效果)


藍 藍 藍

粉紅 粉紅 粉紅

(左頁的文字效果)

紫 紫 紫



五顏六色 五顏六色

企鵝 企鵝 企鵝 搖搖擺擺的企鵝們(圖略)


五顏六色 五顏六色

這頁實際上是長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螢幕看起來有色差,書上的企鵝是草綠色的)


 企鵝 企鵝 企鵝 五顏六色的企鵝們

轉圈圈 咻咻咻 往上往上

看得出來文字配合著圖案,往上往上!



怦怦怦 噗通噗通 噗通通

 大家聚在一起,會變成什麼呢?(圖略)

五顏六色的大鯨魚!
(左頁文字效果)


五顏六色的大鳥!(圖略)


(跨頁大圖)

回家時間到了(圖略)


 咻咻 咚咚 噗通噗通 咚咚
 企鵝搖搖擺擺 魚兒五顏六色

企鵝搖搖擺擺 大海五顏六色(圖略)

從哪邊來的?
爸爸!!




今天,遙遠的南方海水也被企鵝們染成五顏六色的呢。



這本也是我迫不及待,且非常大推的一本!不說特殊的裝幀設計,整本書的質感相當好!封面封底都是硬紙板,內頁的紙質很特別,很像相片紙,帶有微微的光澤,這完全拍不出來,只能大家自己買回家體會了。從我特地拍幾頁字體就知道,字體的設計也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安排。

我在瀏覽PDF的圖檔時,發現快速地按右鍵就變成動畫了!!每頁的動作都是互相連貫,發現這點超驚喜,然後就在那邊按按按按個不停。


撇開以上這些「外在」,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故事內容,就是一堆五彩的企鵝游來游去,其實我第一次看就是這樣覺得,因為我根本沒看文字,哈哈哈。光看圖和整體的質感就讓我目不暇給,愛不釋手!但如果仔細看,就能看出作者的用心。從前後兩頁黑白的素描小圖,可以推測出是一對企鵝夫妻,爸爸出海去捕魚,媽媽留在家裡孵蛋。原本魚群是黑漆漆的,但被這些五彩的企鵝「染色」,到後面連魚群也變得五顏六色了!其中一頁出現了一個灰灰的傢伙,我猜就是吃企鵝的海豹(也就是外包裝封套那隻)所以大家聚在一起,變成大鯨魚,把海豹給趕跑了!!這一段文字中並未提及,要看圖才能發現這段插曲。

最讓我驚訝的點是,在上岸後的一段文字: 「企鵝搖搖擺擺 魚兒五顏六色」,為什麼離開海了,文字還寫著「魚兒五顏六色」呢?這當然也是隱藏在圖裡的秘密囉!本來想拍給大家看,但真的很小,不如就當作一個謎題,讓大家自己解開吧!

真要說這本書的缺點,就是海豹封套卡很緊,拔下來之後很難裝回去....



※翻譯僅供參考。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