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愛是愛情的愛--Nicoletta Ceccoli/格林

by 10/31/2011 0 comments
愛是愛情的愛




    第一次看到Nicoletta Ceccoli的作品是在波隆納原畫展上,當下馬上被她朦朧夢幻的畫風給吸引了,當然也買了她的明信片。不過出現在波隆納原畫展的圖,不一定有繪本,那時也沒注意到台灣到底是不是有這個畫家的作品。直到某天我在批踢踢上看到一個心理測驗,一點進去發現竟然是她畫的插圖真的大吃一驚!

在玩心理測驗之前,先來介紹一下Nicoletta Ceccoli吧!她是義大利人,曾入選七次波隆納獎,也出版了許多繪本,在2001年獲選為安徒生獎得主(注意:安徒生獎是頒發給作家或畫家本「人」,不是作品喔)。

她的官方網站: http://www.nicolettaceccoli.com/

她的Facebook: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8990799566.26469.18990134566&type=3




這本書算是大人的繪本,內容是由郝廣才執筆,配上Nicoletta Ceccoli的插圖,裡面是一篇篇關於愛情的小故事。雖然圖是屬於插畫的性質,但其實我覺得她畫插圖比較好看尤其是女生的插圖!像是從別的世界來的精靈一樣。





這是我之前在波隆納原畫展買的明信片。



粉絲團的朋友告訴我她有出畫冊,在Amazon.Fr或是信鴿書店販賣,但價格不斐。如果想用平易近人的方式收藏她的畫,可以買「愛是愛情的愛」這本書囉~格林也有出她的筆記書,我超想要的,但是我筆記本好多寫不完,而且又捨不得拿來寫



她的另一本中文作品:眼淚賊(維京)。

眼淚賊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