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小豆子豆豆、貓頭鷹飛飛、小豬噗噗--Jen Corace/格林

by 10/20/2011 2 comments

Little PeaLittle HootLittle Oink



    好久沒介紹嬰幼兒繪本了,正是所謂的物極必反。由於本人碩士期間研究Bookstart,看了太多嬰兒繪本,還要去保育園講故事給零-兩歲的小孩聽,在短期內對嬰幼兒繪本都沒什麼興趣。加上博士轉研究小學圖書館跟閱讀後更少碰嬰幼兒繪本啦~


而且國內的Bookstart還是一樣沒長進嘆氣猴.gif  (以上都是廢話)


但是最近讓我發現了一套好可愛的嬰幼兒繪本!!讓我重新燃起對嬰幼兒繪本的熱情!1196681540.jpg  


 


  就是這三本小豆子豆豆+貓頭鷹飛飛+小豬噗噗啦!


作者:Amy Krouse Rosenthal
插畫: Jen Corace
格林出版。


不過現在還沒出版,所以我就放了英文版的封面跟內頁
(pics from:amazon)
(現在中文版已經出版囉!)


 



我最喜歡的是小豆子豆豆這本,你看這豆子多可愛阿!!上面是豆豆和豆爸爸跟豆媽媽。故事畫面非常簡單乾淨,前面跟一般嬰幼兒故事一樣,描述著小主角豆豆平日的生活。到了中間突然出現了—但是有樣東西,豆豆一點也不愛—是什麼呢?是糖果!如果你是顆豆子,你每天就必須吃糖果,但各種糖果豆豆都不喜歡。但是吃完晚餐以後就可以吃豆豆最喜歡的點心,就是...



菠菜!!沒錯,豆豆最喜歡的點心就是菠菜啦!看到這邊大家應該都會心一笑了吧。這是幼兒日常中常發生的事,不少的小孩不喜歡吃蔬菜,也有很多繪本主題是叫小孩不要偏食,但本書不採說教的角度,輕鬆地以角色對換方式製造出本書的精彩之處


 Little Hoot


這是小貓頭鷹飛飛。知道飛飛為什麼看起來無精打采的樣子嗎?因為爸爸媽媽說:貓頭鷹就是要熬夜,但是飛飛好想睡覺阿~飛飛還說:「要是我以後有小孩,我一定讓他想幾點睡就幾點睡!」有沒有覺得這句台詞好熟悉呀?記得小時候我也好常講這句話喔,相信小小孩們一定也經常有這樣的心情。很多時候玩得正開心,就被爸爸媽媽逼著去睡覺,但是貓頭鷹就是得熬夜;作者很細心地選了夜行性的代表動物貓頭鷹, 產生了一種充滿矛盾感的趣味。說不定小孩看了這本書之後希望自己也變成貓頭鷹呢!


 


這是小豬噗噗,根據以上兩本的「原則」,相信聰明的各位應該可以猜出是什麼劇情了吧!不過,根據我以前養迷你豬的經驗,豬可是很愛乾淨的呢!(阿~我洩漏劇情了)不過,當做故事來看還是很有趣的,圖也相當可愛。


 



   這系列讓我想到很受幼兒歡迎的「比利得到三顆星」,原本小孩不被允許的事情,在這本書中得到暢快地發洩,我想這三本可愛的幼兒書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囉!推薦給大家。


 


 



A Little Books Boxed Set Featuring Little Pea, Little Hoot, Little Oink

這是英文的小套書組,不知道中文版出的時候會不會有盒子呢。豆豆實在太可愛了!

有可愛的影片可以看了!

小豬噗噗





貓頭鷹飛飛 


 


【小寶貝生活系列】主題曲開放下載囉!

《小豆子豆豆》主題曲
http://www.grimmpress.com.tw/2011event/littlePea.mp3
《貓頭鷹飛飛》主題曲 http://www.grimmpress.com.tw/2011event/littleHoot.mp3
《小豬噗噗》主題曲
http://www.grimmpress.com.tw/2011event/littleOink.mp3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2 則留言:

  1. 真的好可愛喔!
    好期待中文版的上市
    不知道台灣買不買得到英語版呢?:)

    面面

    版主回覆:(09/03/2014 02:33:06 AM)


    哈,真的很可愛!博客來有英文版喔,但很貴捏....

    回覆刪除
  2. 您好

    謝謝您提供的嬰幼兒繪本,我都很喜歡,可以請問你中文版要去哪裡買的到?
    因為您有在研究小孩子的繪本,可以請您開一些適合小孩閱讀的書單給我嗎?謝謝

    版主回覆:(10/23/2011 04:38:43 AM)


    你是問這篇文章的嗎?這幾本一般書店或網路都可以買的到喔~您的小孩幾歲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