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 06年MOE七月號兒童書店大直擊~近畿: 京都&大阪

by 4/01/2008 0 comments
趁著這次假期,去了關西一趟。當然是去玩耍的啦!不過很不巧,櫻花都沒開= =。
在玩耍之餘,還是一定要去拜訪關西的童書店(當然是照著MOE按圖索驥囉!)總計去了大阪兩間、京都一間,神戶四間。





首先介紹大阪的兩間。第一間Angers ravissant設店在大阪火車站附近的超高級的百貨公司裡面,光是在外面觀望就嚇死我了,感覺就不是我們這種平民階級的人可以進去的地方嘛!這種地方真的有童書店嗎?後來鼓起勇氣上去瞧了瞧,原來是一間非常非常高級的雜貨兼藝術書籍專賣店。所以可以推想而知,是由藝術延伸至繪本,所以所選的繪本跟我們一般所常見的不一樣,多是偏向藝術設計方面的,所以這間結束。
http://www.angers.jp

地點易尋度:★★★★☆

下手難易度:★★☆☆☆

整體推薦度:★☆☆☆☆





 

第二間是在心齋橋附近的Berlin books。也因為離心齋橋滿近的,所以我才有機會順便逛去晃晃。不過他實在非常不顯眼,不是說招牌太小,而是他隱藏在一棟詭異的建築物裡面。為什麼說詭異呢?因為那棟建築物是「大阪農林會館」,但是之中又分租給很多店家,稍嫌老舊的樣式卻營造出另一種氛圍,裡面也聚集了許多各式各樣不協調的店。有照相館、和服店、髮廊等等,而Berlin Books就隱藏在彎曲的走廊的最後頭。進到裡面一看,其實性質頗向第一家的,也是藝術取向的書店,但是平民化多了,店內的書籍也是新舊各半。我看的第一批繪本還有一些是從美國的圖書館或學校淘汰出來的書呢!(但是價錢還是不便宜阿)

我在這裡買了三本書,一本是Peter Sis的無字書Beach ball,是在介紹字母、數字、形狀、顏色等等的知識書。新書的話倒是不一定要在這買,反正買的管道很多。二手書的話喜歡的話就可以下手囉!價錢不定,看年份或稀有度而定,價錢約800~3000左右。

地點易尋度:★★★☆☆

下手難易度:★★★☆☆

整體推薦度:★★★☆☆

 





 



接著來說說京都這一間吧!其實MIJAS Pittoo是在非常偶然的狀態下發現的,在我和服體驗完之後,放棄坐公車去二條城看夜櫻,決定走路回旅館的途中發現的。當然這一間店MOE上也有囉!而且還出現不止一次呢!在看到窗口擺著一排俄羅斯娃娃,我就馬上殺進店裡去了。這間店是賣雜貨、繪本、衣服鞋子,二樓還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廳。


    店內的空間非常狹窄,到處都擺滿可愛的小雜貨跟繪本們,他還有一個地下室,但我沒下去看。因為我被收銀台後窄窄的木頭樓梯吸引住了。樓梯上面貼滿了「此建築已經有一百年了,使用樓梯時請小心並保持安靜」的紙條。樓上也是一樣塞滿了琳瑯滿目的東西,有著東歐原文的繪本,也有Sabuda的立體書。我也看到那個小小的咖啡廳,真的很小,我看大概只能容納五六個客人吧!不過能坐在這懷舊浪漫的咖啡店裡,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繪本是多麼的享受阿!不過剛好那天咖啡館休店,要不然還真想進去坐坐呢!我在這裡買了一本在日本很紅的捷克畫家的繪本,兩本H.A.RAY的平裝翻翻書,一本好髒的哈利的系列的故事,一隻匈牙利的小獅子指偶,跟一組三個的俄羅斯娃娃。這裡最值得介紹的是這組俄羅斯娃娃,擺在架上的俄羅斯娃娃們讓人看了每個都很想買,但是促成我買這組的原因是:它們是金髮Godila跟三隻熊的故事。但是很可惜沒有小金髮的娃娃,只有三隻熊。(只有三隻但是很貴,要價3800)其他的東西就還算平價囉!二手的繪本也不會很貴。









逛完這間店又燃起我心中自己開店那股熊熊的火焰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夢幻典型阿~


地點易尋度:★★★★☆

下手難易度:★★★☆☆

整體推薦度:★★★★★






接著,請觀賞神戶篇!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