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 06年MOE七月號兒童書店大直擊~近畿: 神戶Ⅱ

by 4/01/2008 0 comments







這間VIVOVA 書店,我覺得也可以算是藝術取向的書店,店內有很多關於影像、雜貨設計、室內設計等等跟生活及雜貨有關的書籍。店內有一個小小的展覽空間。這間店也是新書舊書參半,繪本的部分我看到很多Bruno Munari的作品,當然價錢也是相當驚人。最後我還是挑了三本東歐畫家的作品,其中一本二手書還是特殊的瑕疵品XD,因為有一個跨頁重複出現兩次。另外我還買了一本之前板友問到的Gabrielle Vincent的『蛋』。


地點易尋度:★★★☆☆

下手難易度:★★★☆☆

整體推薦度:★★★☆☆


最後一間我覺得也是十分特別的店:Fabulous OLD BOOK
這間店一走到樓梯轉角,就會看到大大的丁丁海報



店門口

    
一進店內就會看到很多史努比的二手雜貨(看到價錢馬上縮手)還有古老的史努比漫畫。這間店的風格看起來就很像美式的二手古著店的感覺,除了很多周邊商品之外,有一整面牆都放滿了繪本唷!大家可以上他的網站看看店內的樣子。現在正在做一個關於復活節的小小書展。

這間店的繪本是以美國1940~1970年代的繪本為主,所以當然都是二手書囉!書況都還不錯,也有很多看起來是從學校或圖書館淘汰出來的書籍。根據店長的說法,他覺得五零年代的美國是他最喜歡的,當時因為二次大戰後的好景氣,這時候被製造出來的物品品質都相當地好。繪本也不例外,紙質跟印刷都是現在無法匹敵的。當然也會有很多人質疑那時代的二手書的紙質感覺很粗糙又軟,也沒有光澤怎麼可以算是好的紙質呢?店長認為一本書的紙質不是看他有沒有光澤和硬度,而是印刷的墨水是否能夠完全良好地附著上去。而那個時代的繪本,可以看出墨水扎實地印入紙張當中,宛如版畫一般。

同樣是主題式的二手繪本雜貨店,當然這間看起來有共鳴多了。有很多熟悉的畫家,也是看的懂得語言。找到了很多繪本的舊版,還有Ezra Jack Keats的 My dog is lost竟然還有黑膠唱片等等,總之在這家店會有許多驚喜。

不過我一本也沒買就走了。想當然價格是最主要的因素啦!這邊的書都有在蝴蝶頁上標上年份跟價錢,也幾乎都是五千元日幣起跳。一本Crockett Johnson畫的有長頭毛的阿羅的書,是在介紹頭毛阿羅玩磁鐵的故事,深入淺出,還有提到用磁鐵摩擦金屬也會產生磁性的部分,當然圖畫的淺顯易懂,所以我沒看字也知道他在說什麼。但是這一本要八九千塊,其他想買的價格也差不多是這樣,所以我只好斷了這個念頭衝去吃神戶牛排了。

地點易尋度:★★☆☆☆(是在元町站熱鬧的地方的另一頭,有點偏僻)

下手難易度:☆☆☆☆☆(零)

整體推薦度:★★★☆☆(強力推薦去『觀賞』)


樓下的樣子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