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2年04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4/06/2022 0 comments



按慣例先來我翻譯的作品,這本是第一次王國的第三集。前兩本是以數學問題為主,第三本是以認識動物為主題。雖然主打科學橋樑書,但我個人覺得文學性還是很高,故事本身是有趣的。

購買連結:第一次王國3
購買連結:「第一次王國」全套3冊




北村裕花上一本《被罵了,怎麼辦》是標準的書名取對了就躺著賺😆 我覺得編輯真的太強,超級會下標,不僅帶動買氣,還讓中文看起來是同一個系列。



看書名+封面圖完全不用預測也知道這是在講「友誼」的主題。原本只打算把書借給朋友,朋友卻誤會成是要送他,還在恐龍圖鑑上圈圈點點......


拿回恐龍圖鑑的小連發現自己寶貝的恐龍圖鑑不僅有鉛筆的痕跡,還歪七扭八的貼著膠帶...哼!我要跟你切八段!!!最後兩人和好如初了嗎?

購買連結:吵架了怎麼辦
購買連結:被罵了怎麼辦



剛拿到安徒生大獎畫家獎的SUZY LEE,我滿喜歡她的作品,幾乎所有的收了。這本是無字書,走隨性寫意風,喜歡的人就喜歡,對這種畫風沒FU的人我說再多也沒用,所以就不說了哈哈😆

發現英文版跟中文版沒差多少,想要收英文版的可以考慮。

購買連結:影子
購買連結:影子英文版



同樣是小女孩,藍色水波與浪花顯得明亮清新,她新出的兩本韓文作品也都是這個風格。之前都沒注意她的中文版作品上市(因為我都有了)這次就一併列出來吧!

購買連結:海浪
購買連結:海浪英文版



這本上次在東華大學的攝影繪本展有展出,引起了英語系老師們的一陣討論。因為英文版絕版好一陣子,我這本是很久之前在高雄大遠百誠品買的。我打電話去請他們留書,結果到現場童書區櫃臺跟大人區櫃臺都沒有...請店員找半天也沒找到,最後還是我自己找到的,有一種前誠品店員寶刀未老的感覺哈哈哈。

舞台中有舞台,戲中有戲,誰才是最後的觀眾?

購買連結:愛麗絲幻遊奇境




五味太郎的《兔子先生去散步》,之前是平裝版,收在我的小書包套書內,現在單獨出版囉!之後也會跟《小金魚逃跑了》和《小雞逃跑記》一起推出套書販售。以前提到這本下的TAG都是交通號誌,但當然沒有這麼簡單。


像這兩個都不是一般的「交通號誌」,地底這扇門後面等待兔子先生的又是什麼呢?


下週二我有一個線上說書會,會聚焦在五味太郎兩本新書:兔子先生去散步&小雞逃跑記
有興趣的人歡迎參加。

購買連結:兔子先生去散步

獅子阿洛睡不著

一隻跟我一樣睡不著的獅子

大家都知道獅子需要充足的睡眠,
所以,沒睡覺的阿洛累到不行。


阿洛嘆氣說:「我再也沒辦法好好睡覺了嗎?」
不過,不是只有阿洛醒著。

半空中傳來一個聲音:「當然可以。
就算是明亮、吵雜的大熱天我也能睡著。
我來告訴你祕訣吧。」貓頭鷹說著說著唱了起來……



他想像自己想去的地方、想看的風景,
幻想自己騰躍高山、踏水過河、爬上高聳的大樹。
 
阿洛心想,應該休息了,
所以他想像自己依偎著呼呼大睡的獅子家族。
不知不覺中……


獅子阿洛睡著了,隔天他好開心。他找到貓頭鷹,跟他說:「小貓頭鷹!我睡著了!!萬歲!」小貓頭鷹說:「太棒了!但是你吵醒我了...」所以,換獅子唱歌給貓頭鷹聽....

非常詩意優美的晚安繪本。


以下為沒看過但是有興趣的


其實我很久沒追野貓了,但上市還是要發一下。

購買連結:野貓軍團和金色魔法師



之前看過《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還滿喜歡這本書安靜且溫馨療癒的風格,這次有新的《麥基先生錯過巴士的那一天》之前的那本也重新改成中英對照版本上市。

購買連結:麥基先生錯過巴士的那一天
購買連結: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



首先民間故事就要先推,而且是在台灣較為少見的馬來西亞民間故事。我在這之前就有聽過這個故事,但是沒有看到相關的繪本。既然有中文原創,那當然要來收一下。目前臺灣除了越南有一大套民間故事繪本(很推)之外,其他東南亞或南亞國家的民間故事依然相當罕見,希望以後可以看到多一點印尼、泰國、緬甸、印度、柬埔寨等國家的民間故事繪本。


購買連結:金山公主




性別教育+傳記的繪本。前幾年做了科教館Girls Power女力繪本展之後,認識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人物,瑪麗沃克就是其中一位,她出生於1832年,是美國外科醫師、醫學博士,也是美國第一位女性軍醫。當時的女性都是穿著裙裝,但她覺得穿褲子方便活動,因此不畏懼旁人眼光穿著男裝。她並非將自己視為男性,只是覺得繁複的裙撐、束腰、胸衣過於束縛。想想現在女生可以隨心所欲想穿什麼就穿什麼,真的很幸福。

另外推薦這本的點是覺得圖還不錯。






這本剛好相反,是文靜愛花布愛裁縫的男孩。其實這兩本關於性別議題的述說方式相當常見,就是把男生女生刻板印象中喜歡的東西跟氣質顛倒一下,可以在繪本市場上看到許多這樣的作品。不過上一本是由真實人物改編,可以延伸討論或帶來震撼的效果會較強。這本就是單純覺得圖不錯。畫家是伊朗人,他的作品如果是市面上較容易入手的(諸如英文、法文、或是再翻譯成中文的)色彩都較為鮮豔也很「西方」,不過我對那些看起來完全不像出自同一人之手的濃濃波斯風情的繪本更有興趣。



購買連結:瑪麗愛穿什麼就穿什麼
購買連結:花布少年:瓦蘭廷的彩色世界
購買連結:瑪麗愛穿什麼就穿什麼 + 花布少年:瓦蘭廷的彩色世界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