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 基隆中正區圖書館

by 4/19/2022 0 comments

 


今天去基隆誠品看一下佈展的情況,我們停車停在中正區公所樓下的停車場。上來一樓就發現了圖書館,看到圖書館當然要進去逛逛!!!

站在門口看就覺得很不錯,進去之後果然是臺灣難得一見的好圖書館(痛哭流涕)整體以白色為主色調,些微土耳其藍畫龍點睛,流暢的弧線應是以海洋為意象,簡約清爽,原本採光就不錯,再加上許多白色的筒燈與船型的吊燈,光源均勻明亮(而且沒有醜醜的碳酸鈣天花板)差點以為我置身日本書店了。(日本圖書館也沒那麼漂亮耶)





非常明亮舒適的閱讀空間

特色館藏區:基隆人文&海洋

兒童區以船為造型,範圍不大但別有一番趣味。船甲板上有三個洞,我看到一個小男生一進來就抓了一本書跳進洞裡舒服的看起書來,所以我也學他坐在洞裡體驗一下。天花板上吊著一串串紙鶴不知道有什麼特別意涵,但看起來五彩繽紛也滿可愛的。


兒童區,看起來像一艘船

從兒童區往外看

天花板上的筒燈、間接照明跟櫃臺區的弧線板

三個秘密基地地洞,我也跳進去坐坐看



對了,我們看到一本很有趣的書:凱蒂遊清明上河圖,本來覺得很瞎,但翻完之後意外覺得滿好的,清明上河圖印的很大很清楚(我印象中只要中國古畫都是咖啡土黃糊成一片,只有故宮小編做meme時才看到比較清楚的細節,但顏色還是很大地色系)推薦給大家。

購買連結:凱蒂遊清明上河圖


有三麗歐跟故宮雙雷射防盜印標籤,超威


希望以後台灣中小型圖書館空間設計以這間當藍本。


▸地  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36號1樓
▸營業時間|9:00~17:00(星期一休館,借書到16:30)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