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3年7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7/06/2023 0 comments

 



先來介紹本月翻譯作品。
繼《貓熊麵包店》之後,東方又推出同作者另一本《小熊卡布上街買東西》


這本沒有像《貓熊麵包店》一樣藏很多日文的雙關細節,但圖畫還是有很多小彩蛋喔!小熊卡布要上街買東西,每個家人都托他買一種東西,他能順利完成購物任務嗎?一個關於自我成長、助人的可愛故事。

購買連結:小熊卡布上街買東西




這本故事劇情意外地比我想像中的複雜耶!!!在一個夜黑風高夜晚,一位穿著紅裙的女人出現在傷痕累累的流浪貓面前,並給了他一塊巧克力。流浪貓從這塊巧克力中感受到溫暖,決定踏上冒險旅程前往可可島,追尋這份幸福的源頭……到了可可島上,遇到每個動物都對他說了謊,他能順利找到傳說中的巧克力嗎?

購買連結:傳說中的巧克力




一口氣翻譯了丸山奈央的四本繪本。

之前在日本「麵包店的書店」裡面也看到這本書。



四本之間並沒有關連,不過都是以食物為主題。丸山奈央的圖畫走質樸風,四本讀起來都會讓人會心一笑。看了一下定價嚇了一跳,果然是傳說中的九童出版社,選書選得不錯又可以賣很便宜的價錢,謎樣的物美價廉。(不過翻譯費沒有縮水,而且付款超阿沙力,好開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這系列我有日文版的水果和鍋子







每一種水果剝皮的方式都不一樣!之前拍了GIF檔放在IG,
拍了三種水果,很好玩,可以點連結看喔


購買連結:吃水果囉
購買連結:吃蔬菜啦
購買連結:蔬菜長大囉
購買連結:好好吃的蔬菜水果食育翻翻書(3册)



我有這本的英文版,立體紙雕的建築物非常漂亮。除了描繪建築之外,還描述了居住在這種建築裡的人們的生活。不過用文字蓋到圖畫還是覺得有點可惜阿(我怎麼覺得我那本好像不是長這樣?但一時也找不到哈哈哈)



購買連結:如果你住在這裡:世界上最特別的房子



世界知名的繪本作家Judith Kerr,之前只有《來喝下午茶的老虎》有中文版,
現在她的另一個代表作《Mog》,繁體中文版終於問世!!!期待接下來的續集。



雖然她很有名,但我只看過《來喝下午茶的老虎》,
其他一概不知,連Mog系列都沒看過。
現在有專書中文翻譯版,Mog也出了中文版,可以好好來做作者研究了。

購買連結:健忘的阿默
購買連結:來喝下午茶的老虎
購買連結:朱迪絲‧克爾



一本詩的繪本


畫面很美

購買連結:像這樣的日子




上次看完第一本很喜歡,很安靜詩意的繪本。
連著兩本都是很有意境的繪本😆

購買連結:大刺蝟與小刺蝟2:我不怕




大家都知道的旅之繪本,如果還沒買的人可以考慮。

購買連結:旅之繪本1-5輯




藏在XX裡的科學系列,之前出過糖、蛋、檸檬、紙、氣球、水等,覺得科學知識繪本排版很重要!不然那麼多字哪看得下去。這系列是我覺得排版好看,解說淺顯易懂的科學繪本系列,還附有動手做小實驗,小時候我也滿喜歡做小實驗的。

購買連結:藏在鹽裡的科學




以下為沒看過但有興趣的繪本




之前有機會看到南十字書屋出版的《一條淚珠串成的項鍊》,覺得畫面很漂亮。所以這次特別留意了一下這個出版社。新書《之後的旅程》感覺也很不錯。這本的畫家來自巴塞隆納,我自己很偏好拉丁語系國家的畫風,如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這些國家的繪本畫面都很美(但內容不一定懂😆)


以下轉載自博客來介紹

銀河馬戲團的動物們總是在死亡邊緣搏命演出。他們經常討論著:死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呢?對於死亡,他們給出了許多不一樣的見解。這一本書以童真有趣的方式深刻的探討了「死亡」之後的旅程。淺顯的文字,但卻很紮實地成為一本探索生命的哲學。作者含蓄的從不同文化和宗教背景探討死亡這一個議題,並透過插畫家活潑生動的繪畫,將死亡變為一個親切且稀鬆平常的事件,提供讀者一個個自由想像詮釋的角度。

購買連結:之後的旅程



日本非常非常知名的童謠詩人金子美鈴,
多首代表作被收錄於日本的中小學國語教科書以及參考書。



今年五月在銀座松屋百貨還舉辦了金子美鈴的展。
仔細看了一下介紹,發現這本書居然是由台灣企劃!!!

中文出版史上,第一本金子美鈴的圖文詩集。由南十字書屋策劃,精選日本詩人金子美鈴詩作二十四首,並邀請日本膠彩畫家林靖子重新詮釋,是中文出版界中,首本金子美鈴圖文書。林靖子為知名膠彩畫家,從事專業創作超過二十年,以空靈、療癒的畫風聞名。此次首度嘗試以繪畫詮釋金子美鈴溫暖的詩作,期許本書能夠帶給人療癒的力量。
我認真研究了一下,發現譯者兼出版社總編林暄涵是國際藝術經紀人,2009年創辦涵藝術經紀公司,致力於推廣國際當代藝術,主要從事策展、經紀、藝術顧問、畫冊發行、藝術商品設計與圖像授權。我之前買過她的著作《微風輕拂白樺林:東歐的藝術世界》。應該是因為總編的喜好,所以挑的書籍真的都很美很藝術呢!這本書的誕生是總編某天在日本發現了金子美鈴的詩集,非常喜歡。後來得知旗下經紀的藝術家林靖子也同樣喜歡金子美鈴的詩,便促成這次的合作。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