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3年6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6/05/2023 0 comments

 





作者王淑芬老師就是台南左鎮人,藉由這本繪本介紹了家鄉左鎮人化石的故事。真心慶幸不是公家機關來做這本繪本,據說這本書的圖畫畫了三年,公家機關就是三個月科科。沒什麼好說的,圖畫美到爆,細膩的筆觸加上拼貼,好的作品需要時間的醞釀。

以下為新書發表會的時間,尤其在高雄的朋友要把握機會!因為繪者南君也會出席喔
時間:6/10(六)15:00-16:00
地點: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
講者:作家 王淑芬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

臺北場
時間: 7/15(六)下午三點
地點:紅氣球食之島華山店

購買連結:左鎮人爺爺,您幾歲?



突然亂入非本月新書但我看完很喜歡很喜歡的一本書



台灣本土作品,阿嬤做草仔粿,用月桃葉包粽子,還會做紅豆糕!
很溫馨又很台灣還有食物的繪本,好棒!

購買連結:紅豆阿嬤



圖片取自中央社

也不是本月新書,但我最近才發現,繼樹上的魚(阿美族)的苔蘚故事之後,第二本苔蘚的故事打算這個月來買的原住民傳說繪本《苔蘚兄妹》,這則是賽夏族的傳說喔!圖畫一樣由種籽設計操刀,所以不用擔心!!(但字有點小,已經到老花年紀了嗎!)剛剛發現,《樹上的魚》中文絕版了!!!要買書就趕快阿

p.s.今天才知道兔腳蕨冬天會枯萎,之前以為被我養死就丟了😭😭

購買連結:苔蘚兄妹
購買連結:樹上的魚(英文版) 




遙想當年我還是誠品小店員時,在敦南兒童館自己辦了一個林明子小書展,為了佈置展區,還斥資去小書蟲書店買日文月曆,拆開佈置。但是!!!當時展出13本,雖然很多客人想買,結果只有一本《第一次去露營》可以零售,其他幾乎都是套書。所以這個小書展真的是店員自嗨用,實際效應很低。

現在套書都解套了,大家可以自由購買。久違地重讀這些幾十年前的經典,林明子筆下小女孩活靈活現的樣貌,明亮溫潤的畫面,以及主角情緒的起伏,依舊讓讀者感到一股暖意。
文字的翻譯也全部更新,早期漢聲偏向譯寫,現在的翻譯則忠於原文。《佳佳的妹妹生病了》最後一頁,佳佳手上拿著寫給妹妹的信,新版本也把信件內容翻譯出來囉,算是重讀經典對照版後意外發現的小驚喜❤




另外聯經也重新出版了三本,首刷套書贈送筆袋




我們一起做麵包

這套新書我沒有,貓頭鷹圖書館讀書會時是另外一位老師帶來的。貓頭鷹圖書館真是太神啦!居然有這麼多版本😆重點是還有日文版呢!!!我對書名字體的變化很有興趣。

《是誰在敲門啊》日文原文書名是狀聲詞「咚,扣偷哩」,日本有些門上會有信箱(如上圖),所以這是東西丟進信箱裡發出的聲音,第一個「咚」是東西丟進信箱,第二個聲音是東西掉落在玄關地板上的東西,而且是輕巧的小東西才會用這個聲音。另一種可能是「咚」直接掉到地上,第二聲是在地上稍微滾動的聲音。

《小根和小秋》解套?再版?搞不太清楚哈哈。但總之又重新上市了,就一起放上來囉!!補充一個小知識,為什麼叫小根呢?日文發音是「控」,因為狐狸的叫聲在日文裡是「控控」,所以小根的意思就類似狗狗取名叫小汪一樣喔~

購買連結:小根和小秋

這本《休假》是《塑膠島》作者李明愛的新作,我上次買韓文書時差點就要買了,還好沒買哈哈哈!幾乎是無字書,描繪工作壓力大的現代人,好不容易到了期盼已久的休假日,但到了海邊又是人山人海......一個現代人的療癒繪本。


前蝴蝶頁的行事曆,看得出來假期安排的時間


和貓咪看著療癒的夕陽

封底的行事曆,期待下一次的休假(?)


         
韓國做了一個動畫

購買連結:休假


Britta Teckentrup的作品,她是目前德國繪本作家中少數我覺得圖畫得好看的(被毆)




沒有閱讀文字,光是迅速地瀏覽過全部的畫面,就讓我感到寧靜。再重頭閱讀一遍,這次仔細閱讀文字,跟小刺蝟一起慢慢的享受夜晚靜謐的詩意。我們的繪本世界也需要這種安靜的故事。

購買連結:大刺蝟與小刺蝟1:等一下





之前介紹過,文章請見此





購買連結:捉迷藏(華語版)
購買連結:覕相揣(臺語版)


麗莎和卡斯柏又來啦!,我就記得妹妹這本之前出過!其他本應該是新的。記憶有點混亂,因為日文版已經有好多本了。再次聲明,他們兩隻和其親屬不是狗也不是兔子!

購買連結:麗莎和卡斯柏:只要我長大套書(共4冊)



第三集:校外教學到火山!其實這個畫風不是我的菜,不過小朋友還滿喜歡的,所以還是要來推薦囉~


之前無字書展覽時,展出了校外教學到月球+校外教學到海底

購買連結:校外教學到火山
購買連結:校外教學到月球
購買連結:校外教學到海底




長襪皮皮又上市了!!!台灣讀者們,千萬不要再讓經典絕版!!!我還記得上一次親子天下出版時,日本同學跟我說:你們現在才出版長襪皮皮(大驚)!!!!對啊,而且後來還絕版了喔🌚 目前去南島還沒單售

購買連結:《長襪皮皮》系列三本
購買連結:長襪皮皮
購買連結:長襪皮皮出海去




以下為沒看過但是有興趣的繪本




動物去超市買什麼呢?這本有印象,但完全忘記在哪看過了😅 圖還OK,用上超市買東西來認識動物吃什麼的點子還不錯


購買連結:不賣零食的美味超市





符合寶寶書公式的繪本。(阿,上禮拜六研習才剛講完這些公式)

購買連結:蔬果說你好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