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18年9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9/06/2018 0 comments




配合博客來7號會員日,整理一下本月上市我覺得不錯的書,
按本文章的購買連結我可以得到微薄的分潤,請大家多多支持。

一、我翻譯的書




阿,這本我滿喜歡的!!上次介紹學校害怕開學日《開學了,學校也好緊張!》,這本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這本的主角是小朋友上學用的文具墊板。當其他的文具都興奮不已時,只有墊板小弟超緊張!而且其他文具都有朋友,只有墊板小弟孤伶伶自己一個人!他一直想擠到鉛筆盒或是色鉛筆盒取暖XD,但身體太大塞不進去~最後終於墊板小弟的夥伴來啦,到底是哪些朋友呢?!


但有點可惜的是,這本書上市之後我發現有一頁漏了一個字嗚嗚
墊板小弟想鑽進色鉛筆盒那一頁,少了一個「盒」字,可能是編輯修改時不小心漏掉。
不過這本書我真的喜歡又很可愛,還是非常推薦這本給剛剛上學的小朋友。

聽說今年很多小一新生,前幾個禮拜刷臉書被小一新生洗版哈哈



現在越來越少的嬰幼兒繪本!其實這本翻譯超難的,因為主要都是擬聲詞和擬態詞,日文念起來很有韻律,但翻成中文要顧及字意,又要顧及聲韻,實在不容易。不過我覺得閱讀的時候其實可以自由發揮,發出有趣的聲音即可(我們可以發出很多聲音,但注音或國字拼不出來就無法使用,限制很大)

這本裡面很多動物,由小到大,是很有動感的一本書。這本是可以跟著模仿一起做的親子共讀共玩繪本,中間有一個拉頁,最後結束之後還可以再來一次!











刀根里衣有點久違的中文版。日文版封面黑黑的,法文版的封面好亮!這本色調是各種深淺不同的藍色調,非常漂亮。作者是芥川獎+川端康成獎的得主,所以這次的故事比以往的作品強很多XD 兩位女性創作者合作的作品滿溢著浪漫與溫柔。






二、看過且推薦的新書




我想不用說什麼了,買就對了!大推


我還為了聖誕節特別版封面再買一本!!感覺可以來玩大家來找碴。



我的生日禮物,但不敢用


這本日文上市有點久了,現在才出中文版。很可愛可以親子共玩的繪本。





這本算是給爸媽看的教養心得(?)分享,不是給小孩看的繪本。
大家知道吉竹伸介畫圖只有線稿勾勒嗎?上色是美編幫忙的唷XD





寫到這裡發現這個月滿多嬰幼兒繪本的!!這本原文是韓文,之前介紹過。



說到很多嬰幼兒繪本,再來補一本吧!!
之前我翻譯過的《電梯》和《特別的朋友們》同作者的新書。
看過韓文版,非常可愛,小暴龍真的很萌(雖然是壞蛋)






2017波隆那書展知識類繪本拉加茲大獎。這是我小時候很喜歡很喜歡的《狼王羅伯》故事的繪本版,小時候看的是文字書,作者William Grill把這個超經典的動物故事畫成繪本版。說是繪本,但份量可不小,應該可以歸類成圖像小說(或漫畫)。真的很感謝出版社出中文版,因為篇幅實在太長,完全不想看原文(雖然已經買了一兩年)

William Grill真的很厲害,他上一本作品《極地重生:薛克頓的南極遠征》傳記得了格林威大獎,這一本又得了波隆納的拉加茲獎,根本大獎大戶。西頓的動物故事是來自於自己的親身經歷,所以這兩本都是非虛構故事(non-fiction),看來William Grill真的滿愛這種真實事件囉






三、套書解套或絕版書重新上市



最近實在太多套書解套了,每個月都好幾本!!不知道是不是直銷套書越來越難賣了呢?
但感覺還是滿多家長喜歡買整套規劃好的(便宜有團購)的套書



大衛威斯納的作品應該不太需要介紹吧~
他早期的作品我都很喜歡。近期的圖像小說(漫畫)有點微妙哈哈



欸,我禮拜一上電台才剛討論過這本書,我完全不知道他絕版很久了。
原本是上誼出版,現在由步步出版。

(要號稱有在讀繪本的人的)必讀經典!




同場加映《飛天獅子

這本中文版是第一次上市唷!之前看過日文版很喜歡
適合跟活了一百萬次的貓搭著看。






之前是小熊出版,現在由小魯重新出版,之前我寫過一本日本的蜻蜓照片繪本,那篇文章裡就有提到這本書。國內滿少見的攝影原創知識性繪本,雖然我滿怕昆蟲,但這本照片真的很漂亮。推薦給喜歡昆蟲的人囉!






四、有趣的政府出版品

台南青少年文學讀本
兒童文學》《散文》《小說》《現代詩》《臺語詩》《民間故事


乍看之下這封面感覺滿鬧的XD 不過我喜歡復古風,所以這系列封面還滿得我心。台南應該算是起各地方政府爭相做繪本的風潮(我印象中南瀛繪本系列應該是最早)一路走來,推陳出新。這次一口氣出版六本給青少年的文學讀本,不得不說很有企圖心,規劃得也很完整。這些讀本並不是重新創作,而是由各領域的資深人士擔任選輯人,選出具代表性的台南籍作家的作品,我想這個過程應該相當龐雜且困難,光是要找齊、篩選並確認台南作家可能就要花不少功夫。

前陣子從台文界人士手上得到兩本,雖然我現在真的很懶得看文字書,不過最近太常去看醫生,都要等很久,所以候診時間我就帶著這些書去看。最近在看的是民間故事,看得嘖嘖稱奇XD 還滿推薦大家一看,尤其是普遍缺乏本土作品的青少年讀者,大人看也很適合啦!現代詩》《臺語詩》沒看過,不知道會不會很難參透。

這次出版計畫應該是標案,賣完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再版。有興趣的人建議趕快入手!先不管其他本內容如何,我個人會把它當作一個在臺灣兒童文學史上具有指標意義的理由入手這套書。不過出版社要送我剩下四本也很歡迎,可以認真來寫一篇介紹哈哈

現在沒有新書79折,不過有整套六本的優惠價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